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莓茶属于什么茶?

   日期:2023-06-04     浏览:45    评论:0    
核心提示:  莓茶属于代用茶,莓茶,常常也被称为 “藤茶”,是一种多年生的藤本植物,属藤茶类产品,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代茶饮品,也属于

  莓茶属于代用茶,莓茶,常常也被称为 “藤茶”,是一种多年生的藤本植物,属藤茶类产品,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代茶饮品,也属于再加工茶系中的保健茶类,莓茶,在民间的名字有很多:茅岩莓、青霜古藤茶、茅岩青霜茶、藤尖莓、土甘草、神仙茶、观音草、端午茶、山甜茶、藤婆茶、龙须茶、甘露茶等。

  莓茶是一种藤茶,其主要原料是莓茶的细嫩枝叶,由于目前野生莓茶无法人工栽培,因此莓茶的数量较少,十分珍贵,而且莓茶表面覆盖有一层白色物质,含有丰富的营养,制作莓茶时,只需要将其摊放在阳光下晾晒即可。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地区,故也被称为 "茅岩莓茶"。2010年11月15日, "茅岩莓茶" 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产品。

  茅岩莓茶,历史悠久,生命力极强。它是在经历了第四纪冰川的灭绝后,而幸存下来的一种珍稀物种。

  它只适应生长在湖南张家界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红砂岩中。茅岩莓茶植物具有:落地即生根、掉籽即发芽、野兽家禽不食、病毒蚊虫不近、的特点。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