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花卉用什么方法嫁接成活率最高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汪小鱼    浏览:616    评论:0    
核心提示:嫁接具有芽连接,切割,腹部连接和基台等方法。嫁接技术高,操作不熟练,成活率不理想。如果使用镶嵌分支的方法,由于萌芽和切割的优点,操作者的存活率高达90%。具体操作方法如下:选择1-3岁的粗壮幼苗作为砧

嫁接具有芽连接,切割,腹部连接和基台等方法。嫁接技术高,操作不熟练,成活率不理想。如果使用镶嵌分支的方法,由于萌芽和切割的优点,操作者的存活率高达90%。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选择1-3岁的粗壮幼苗作为砧木。拦截优良的品种,年出生,强壮,并且芽充满了接穗的3-4厘米的木质化枝。接穗应该有两个芽并保留叶柄。将接穗的末端切成马蹄形,并将接穗直接切成木质部,使接穗的两侧暴露形成一层。离地面5-8厘米,选择一个光滑平坦的表面,切口尽可能短至1厘米宽,狭窄的切口,去除皮质,露出木质部,并切开切口的上下两端深度约1厘米以覆盖接穗末端的马蹄形部分。

然后镶嵌接穗,使砧木和接穗与侧面或层紧密对齐;接穗的上部和下部马蹄形部分被从砧木切口剥离的皮质覆盖。使用一条约0.7厘米宽的塑料薄膜从上到下粘合,中间有裸露的叶芽,我应该部分系紧,以保持湿润和生存。在下次使用后,用手触摸叶柄脱落,即它已经存活,打破了铁砧的顶部,促进了耳朵的萌发。 40天后,芽可长到10厘米以上。此时,应该促进顶部分支的生长和切断。界面上端的砧木。

用这种方法嫁接,因为在接穗的两端和一侧有三个地方,它们与砧木形成层接触,砧木形成层的接触面比芽和拼接层多。因此,存活率很高,只有一个芽附着在芽上。芽,这种方法的接穗有两个芽,所以成活率高于芽。长时间接枝的方法可以在3月至10月进行,接枝后不需要覆盖塑料袋。

 
标签: 花卉 率最高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