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花卉扦插繁殖方法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垂垂柳    浏览:713    评论:0    
核心提示:扦插是利用植物的营养器官在一定条件下再生和生产新植物的植物。 1个硬分支扦插。使用一个或两年生长的坚固枝条,长约15厘米,有2-4个芽,超过休眠期至扦插,在松散的土壤中萌发。北方的寒冷地区多于秋季

扦插是利用植物的营养器官在一定条件下再生和生产新植物的植物。

1个硬分支扦插。使用一个或两年生长的坚固枝条,长约15厘米,有2-4个芽,超过休眠期至扦插,在松散的土壤中萌发。北方的寒冷地区多于秋季地带,在沙地或徒步旅行者之后,第二年的春天是扦插。

2个软分支扦插。它是一种半必需的分支,在生长季节作为切割开发和丰富。这种方法可用于大多数花卉。如果插条太旧,它们会慢慢生根,如果它们太嫩,它们就会变质。通常,在雨季,珍珠岩,河砂和灰被用作基质。插条长约10厘米,有2-3个芽。切割条带时,下端应切成扁平口或马形,下端约0.3厘米,上端1-2叶。半件。在扦插处,使用竹棒等对基质进行穿孔以防止切割杆的切割皮质被撕裂。

(2)插入叶子。一些花叶可以生根,在叶脉和叶缘产生不定芽,使植物的叶子可以用于繁殖,如gloxinia,begonia,swallow palm,ball orchid和tigertail orchid。根据插入叶片的方式,有扁平法和直插法。平面是将整片叶子或叶子切成若干块,保留叶片的较厚的主侧静脉部分,然后粘附在诸如沙子的基底上。直插是将叶片与叶柄一起插入并直接插入基质中,如豆瓣绿,燕子,石莲等。

(3)根插入。对于一些木本和多年生花卉,根部易于产生不定芽并且生长新的植物特征,例如樱桃,无花果,牡丹,牡丹,牡丹,牡丹,多年生福禄考,灰碱等。根插入一般在春季结合苗移植进行,收集较厚的侧根,长10-15厘米;药草花可以较短,直或埋入土壤,略微覆盖,然后保持土壤湿润。

 
标签: 花卉 方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