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扦插花木时怎样使用生长激素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垂垂柳    浏览:522    评论:0    
核心提示:当用生长激素处理插条时,激素浓度,处理时间和处理部位有三个因素。浓度高,处理时间短,处理部分应小,反之亦然。根部困难的针叶树需要高浓度,需要容易生根的玫瑰和其他根需要非常低的浓度,这往往相差20倍。如

当用生长激素处理插条时,激素浓度,处理时间和处理部位有三个因素。浓度高,处理时间短,处理部分应小,反之亦然。根部困难的针叶树需要高浓度,需要容易生根的玫瑰和其他根需要非常低的浓度,这往往相差20倍。如果我们滥用激素,它会抑制插条的生根或治疗无效。

使用的激素浓度通常以毫克/千克计算。

生长激素是一种不溶于水,溶于酒精的有机物。混合时,先用少许95%的酒精溶解激素,然后加水至使用浓度为扦插。用水稀释的激素溶液长时间不能保存,现在最好使用。

也可以用滑石粉稀释激素来制成粉末。它的优点不仅在于它可以长时间储存,而且省略了处理时间因素,因为用液体剂处理存在浸泡时间长的问题。使用粉末处理时,只需要立即将干粉施加到岩屑的切屑上扦插。然而,在滑石中混合千分之一或十分之一吨激素是相当困难的。如果不均匀,则不进行处理或具有植物毒性。因此,在使用前必须用小型电动搅拌器搅拌很长时间。

 
标签: 生长激素 花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