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小路口镇三步塔村神树:3百多年树龄木荷古树

   日期:2023-05-19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  木荷又名荷树,因其开白花像荷花而得名,祁门俗称野樟。木荷为常绿阔叶林重要代表树种,萌发力强,富含水份,能防止林火蔓延

  木荷又名荷树,因其开白花像荷花而得名,祁门俗称野樟。木荷为常绿阔叶林重要代表树种,萌发力强,富含水份,能防止林火蔓延。且材质坚硬细致,是雕刻的上等用材。

  小路口镇三步塔村有株木荷古树,高31米,胸围3.8米,枝下高4米,劲干高挺,枝叶茂密,在安徽全省木荷树中首屈一指。据说三步塔村最早是清朝初从婺源迁来的方姓,在方氏来此地时,这棵木荷就已卓然挺立了,至少有3百多年树龄。

  这棵木荷留有许多神奇的传说,据老人们说:此树能预知吉凶,如果哪年其花开得茂盛,则当年庄稼收成就好;而若是树上掉下一根枝桠,则村里就要死人。因此被当地人奉为树神,无人敢动其一枝一叶。

  这棵古树立于山路边,苍翠挺拔,在附近的灌木林的陪衬下,更显卓尔不凡,远在数里之外便可看见其苍劲的身影。

  在距这株古木荷树不远的山坡上,还生长着一棵3百余年的细叶青冈古树。细叶青冈又名青栲,其叶周年不凋,四季常青。此树高达23米,胸围3.4米,枝下高8米。树形呈伞状,圆满挺拔,枝叶浓郁,主干上缠满藤萝,挺立千重翠,苍然出雅姿,古意盎然。这两棵古树均被《安徽古树名木》一书收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