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农业户口一旦取消,农民一定要拿到不动产权证保障权益!

   日期:2020-01-08     浏览:547    评论:0    
核心提示:  我国一直对新农村建设持续关注,随之农村也有着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尤其是取消农业户口政策的提出,也就预示着未来农村将会逐

  我国一直对新农村建设持续关注,随之农村也有着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尤其是取消农业户口政策的提出,也就预示着未来农村将会逐渐实现城镇化,但是随着农业户口取消之后,农民在农村的土地、宅基地等不动产的权利应该如何处理呢?农民的利益该如何保障?惠农网小编想说,农业户口一旦取消,农民一定要拿到不动产权证!

  近两年来国家正在力推农村的各项产权登记发证工作,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发证,农村房屋产权制度登记发证,这些都是国家在通过农村不动产登记保障农民的相关利益,只有农民拥有了不动产登记,才能够证明这些农村的财产是属于农民自己的。

  从2016年开始,各地都在大力实施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之后,农村的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和农村房屋房屋所有权证书都将会停止颁发了,而是依靠农村不动产权证来保障农民的相关利益,如今农村的多项改革制度都需要明确农村产权关系,所以农民一定要取得该项证书。

  农民如何能够取得不动产权证?

  首先农民朋友需要自己提出不动产权证得办理申请,由尚未登记的和继承、遗赠、产权发生改变的不动产由当事人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场所提出登记申请。然后提交当事人的身份证明以及不动产的产权来源与证明,最后经过登记结构对申请的产权资料进行核实,然后对房产、土地进行核实无误之后予以登记发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