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创意园艺”——岭南园

   日期:2011-05-26     浏览:696    评论:0    
核心提示:走进厦门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的园博苑,去走走看看“创意园艺”。为了配合体现文博会的主题,园博苑成了文博会创意园艺的分会场。“创意园艺”,“创意”有四个特点:新奇,惊人,震撼,实效,将它们与园艺结合在一起,大概就是“创意园艺”。

  “创意园艺”——岭南园

  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开幕。走进园博苑,去走走看看“创意园艺”。为了配合体现文博会的主题,园博苑成了文博会创意园艺的分会场。“创意园艺”,“创意”有四个特点:新奇,惊人,震撼,实效,将它们与园艺结合在一起,大概就是“创意园艺”。园林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园林花卉与科技生活相联系、相融合,充分展现中华园林文化的非凡魅力,是创意园艺展示的最大目的。

  通过半天时间的走马观花,我们看到今年园博苑创意园艺分会场与去年文博会时相比,展览场地大了许多,展出内容多了许多。除兰花、盆景雅石和观赏鱼展区外,还新增了荷花、盆栽园艺、全国优秀书画家作品展和精美漆画作品展等四大展区。昨天除了盆景雅石、书画和漆画展未开放外,其它展区我基本都跑到了。我敬佩园博苑的独具匠心和良苦用心,展览与园林文化的巧妙结合,花卉艺术与科技生活相互融合,把文博会主题和创意园艺的特色诠释得淋漓尽致,让参观者在“园中观展,展中赏园”,去体验中华园林文化的非凡魅力。

创意园艺

  文博会创意园艺的分会场设在园博苑岭南园

  文博会创意园艺的分会场设在岭南园内,它将岭南世家的独特的建筑风格与花卉巧妙地融合起来,以展现花卉应用的多样性,体现出花卉在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起着不同的作用,为家庭花园的消费和运用提供了引擎,为繁荣花卉文化、培育花卉消费、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条件。整个园区围绕“花卉.科技.生活——让花卉走入您的生活”的主题,以现代的手段展示花卉的多样性,将岭南园布置成为具有文化品味、有代表性、影响力的玲珑秀美的大宅院。

岭南园

  对于兰花展、盆栽园艺展、荷花展等展览,文中配以图片进行介绍,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