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从券商建议增持东方园林看行业趋势

   日期:2018-09-08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小杨    浏览:551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7日,停牌3个多月的东方园林刚复牌就被封一字跌停,70多万手封单中既有散户也有机构。很明显,大家都想逃跑。不过,一些券商却并不这么看,他们不仅不建议跑路,还建议买入和增持。据悉,东方园林机构评级
  8月27日,停牌3个多月的东方园林刚复牌就被封一字跌停,70多万手封单中既有散户也有机构。很明显,大家都想逃跑。
  不过,一些券商却并不这么看,他们不仅不建议跑路,还建议买入和增持。据悉,东方园林机构评级方面,近半年内6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19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其中近3个月内,国金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建议买入,申万宏源、中金公司建议增持。
  事实上,从目前东方园林的状态来看,很多机构对这只股票也是持看多态度的。因为,刨除融资环境改善、股价已经超跌、超额收益预期之外,大家看重的是整个园林行业的良好发展趋势,其中生态板块的机遇和PPP模式的发展最引人关注。
生态板块的机遇

  从“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到“十九大”把污染治理列入三大攻坚战,我们感受到顶层设计者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随着各项措施的不断出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作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治理攻坚战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生态环保企业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尤其是龙头企业如东方园林更是以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这是券商看好东方园林的基础,也是众多企业向生态领域寻求发展的原因。
  近年来,多家园林上市企业纷纷跨界转型,努力跻身生态领域,从它们的名称就能看出端倪:铁汉生态、蒙草生态、美晨生态等。而且,上述企业也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可以说,生态环保是园林企业的一个发展方向。
  有分析师指出,当前生态环保板块的低估值,与其作为我国战略产业的地位严重不符。随着市场转暖,行业基本面将得到改善。
  人民日报8月10日报道《坚定去杠杆,把握好力度和节奏》,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监管层将更多注重结构性去杠杆,避免过度使用在总量层面“一刀切”的去杠杆措施。
  这意味着,我国进入稳杠杆阶段,尤其是市场化债转股等一系列措施的出台,生态环保领域的资金面开始改善。
  当初东方园林发10亿元公司债没人买,导致股价暴跌和停牌等连锁反应。而8月20日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公司1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完成发行,并先后与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获得总额约40亿元的授信和融资支持。
PPP模式的发展

  作为长周期产业,我国于去年底开启的与生态环保部分项目相关的PPP清库存,以及今年二季度资管新规的出台,引发了资金荒。生态环保板块受到影响,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东方园林也被波及。
  对于清库存和资管新规,很多人认为这是要把PPP搞死。但是,今年5月召开的第八次环保大会上,领导人明确表态,要采取多种方式支持PPP项目。清理PPP,只是为了提高入库质量。而且,东方园林没有被清出项目库的项目。
  PPP的目的是互利共赢,绝不是有些人认为的那样,是专坑企业。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央企挣着抢PPP项目。民企也不是傻子,要跟政府做亏本生意。
  既然中央要继续推进PPP,那么这个模式肯定还会完善,这会利好民企。有实力的园林企业可以择优参与其中。
  对于民营经济(非公经济)发展,中央多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这不是说说而已。高层比我们清楚:民营经济是就业之本、是富国之基。东方园林作为民营龙头,将来会受到更多礼遇;而顺势而为的其他园林企业只要找准方向,也将创造自己的辉煌。
 
标签: 券商 增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