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2017年失地养老保险出台新政策,失地养老保险新政策

   日期:2019-11-22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这些年,农村城镇化的步伐加快,新增加的人口,集体再无土地分给他们,就连一些原本拥有土地的农民也失去了土地。这是经济社会发

这些年,农村城镇化的步伐加快,新增加的人口,集体再无土地分给他们,就连一些原本拥有土地的农民也失去了土地。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随着而来的问题最突出的就是农民的养老问题。

对于失去土地农民的尤其是年龄大的农民来说,没有土地就意味着没有了经济来源,所以2017年国家现在出台新政策规范农村地区的养老保险问题。那么农民要申请失地养老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申请流程和缴费标准,以供大家参考。2017年失地养老保险出台新政策,符合条件的农民要注意了

一、失地农民申请养老保险的流程

失去土地的农民以村集体为单位参保,对村民公开七天,无人有异议后,村委会指导农民填写《申请表》并盖章,上报政府有关部门,经审核批准后办理登记。

二、失地农民申请养老保险所需材料

村集体出具的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及其复印件,土地使用权被征收证明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两寸彩照六张,《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申报表》四份2017年失地养老保险出台新政策,符合条件的农民要注意了

三、失地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1、失地农民男(45-60周岁),女(40-55周岁)所缴费用由政府,集体,个人共同承担。政府负担一半,集体负担30%,个人承担20%,失地农民最少缴费不得少于15年,交不够的要补缴。达到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2、失地农民男(60周岁),女(55周岁)所缴费用全部由政府负担,从缴费当月起,就可以领取养老金,这是国家照顾农村老年人的非常人性化的举措。2017年失地养老保险出台新政策,符合条件的农民要注意了

对于农村失去土地的农民来说,养老保险只是个保障。而对于大多数年轻的失地农民,最关心的是就业的问题,在这方面,相信农村城镇化会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当然国家也会对他们进行了更多的岗前就业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农民到市民的转变。


2017-2018年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最新政策如下

一、参保对象

失地农民指因政府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而导致失去全部或部分土地,且征地时对所征土地享有承包经营权的人员。规定年满18周岁及以上的失地农民方可自愿参保,年龄以居民身份证登载的出生日期为准,征地时间以征地批文为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