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今夏南京高温多、降雨少 街头绿雕集体“补妆”过秋天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汪小鱼    浏览:595    评论:0    
核心提示:炎夏已过,今夏高温天气给南京街头的“绿雕”带来了不利影响,在冬季来临前,为了让这些“绿雕”保持生机,园林养护人员要给它们进行“补妆&rdqu
  炎夏已过,今夏高温天气给南京街头的“绿雕”带来了不利影响,在冬季来临前,为了让这些“绿雕”保持生机,园林养护人员要给它们进行“补妆”。记者从绿化园林部门获悉,南京正集中对街头绿雕进行植物更新。
  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街头绿雕是南京重要的城市一景。
  在玄武大道,万荣园林的养护人员分组对“绿雕”进行精细化的植物修补,只见园林师傅用镊子小心翼翼地对造型上的植物损伤进行剔除;而对在玄武湖隧道附近的熊猫造型“绿雕”,因其脸上、头上有点晒伤,还要进行更换。
  南京万荣园林刘中华告诉记者,为展现南京“绿雕”美好形象,每年冬季和夏季会进行两次换装。南京目前打造的“绿雕”,以佛甲草和五色草为主要材料。
  佛甲草耐寒,在夏季不易生长和修剪,是“绿雕”过冬的主要装扮。五色草则正好相反,更耐热,适宜在南京夏季的高温天气中存活。
  今年换“夏装”的工作是5月份进行的,不过,今年夏天气温偏高,并且降水少,只能靠机械浇水,所以部分五色草出现了病情,加上高温高湿,虫害等对“绿雕”的叶片也有侵害。因此,“换冬装要在10月中旬到11月初,在此之前,会进行“补妆”,让它们生机勃勃度过秋天这段时间。”他说。
  记者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获悉,目前纳入市政养护的街头“绿雕”共有25处,需要“补妆”的大约有100多平方米。
  此次主要是用佛甲草来替换出现“伤情”的植物。
 
标签: 南京 今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