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苗圃基地

植物星球 多肉植物 中国园林网

凤凰木的传说与故事

  2015-11-13    浏览:
【文章概要】因为凤凰木花语是离别,寓意别离和思念。也都算是两人在乱世(当时抗战~~)中爱情的写照。

  凤凰木广东人叫它影树,因为它是二回羽状叶,呈伞形,遮荫效果好。

  还有诗句典故的,“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故名凤凰。

  它还叫火树,凤凰树,红花楹,金凤,Flame of the Forest.这也有典故,据讲有一航海家经过一个海岛时,见森林中凤凰木开花,以为森林大火,于是叫Flame of the Forest.作家萧红的一半骨灰埋在了香港圣士提反女校的凤凰木下,多年以后她曾经的恋人端木也把骨灰埋到了这里。

  因为凤凰木花语是离别,寓意别离和思念。也都算是两人在乱世(当时抗战~~)中爱情的写照。

  张爱玲直接叫凤凰木“野火树”,《倾城之恋》中浅水湾畔的凤凰木下,范柳原同白流苏描述凤凰木,很诗情画意,又有一番不顾一切的感觉,倾城之恋大多像野火一样疯狂吧。

  凤凰木花期在六到七月(有些地方是五月),热带植物,因为花期又叫毕业树,最后燃烧的青春应该像凤凰木花一样绚烂。

  凤凰木花与种子有毒哦~~~~它是马达加斯加国树,厦门和汕头市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