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银杏  红叶石楠  樟子松  中草药  国槐  木槿  龙柏  桂花  法桐  香樟 

北方哪些树种市场好,这些树种市场表现抢眼

   日期:2017-07-06     浏览:328    
   进入6月,北方地区春季苗木销售步入收官阶段。在苗市反弹(说反转还有待考察)中充当急先锋的花灌木、绿篱苗行情一直不错,而在大多数圃中占据大比重的乔木情况如何?不同规格、不同种类的苗木出现了“苗比苗,气死苗”的状况。无论如何,高品质、适应当地自然条件的苗木,乡土树种和抗性苗无疑是赢家。
 
  目前,北京市场内销量较大的是色块类、竹类、水生类、宿根花卉类、月季、北海道黄杨等特色苗木品种。花灌木供货量充足,价格浮动不大,地径6厘米的一级碧桃售价为280元至350元,但一般树形的苗只有120元至150元。
 
  北京大部分乔木价格平稳。柿子、紫叶稠李、独干紫薇、风箱果和紫荆等乡土苗木销量不错。地径6厘米的柿子售价在200元左右。地径5厘米的紫叶稠李价格在100元左右,同规格独干紫薇售价180元至200元。冠幅60厘米的风箱果价格在50元至60元。紫藤近期比较受欢迎,产品类型愈发丰富,地径3厘米的售价100元至120元,5厘米的则卖到280元至350元,未来前景看好。
 
  河北定州胸径8厘米以上的常规乡土乔木行情平稳,如国槐、白蜡、法桐等,尤其是带两年树冠的苗,很容易出手。目前,胸径8厘米的国槐售价350元,同规格白蜡和法桐分别是400元和320元。
 
  定州彩叶乔木工程苗供不应求,存圃量不足,销量同比增加30%。目前胸径8厘米的金叶国槐售价400元、金叶白蜡450元、金叶榆80元、金叶复叶槭245元。丁香、红瑞木、连翘、锦带等绿篱苗价格同比上涨50%左右。
 
  在宁夏银川,胸径8厘米以上的中大规格带冠、带土球的乔木比较稳定,如丝棉木、国槐、白蜡等。目前胸径15厘米的白蜡、国槐一级苗价格稳定在2500元,同等规格的丝棉木、香花槐则有价无货。抗干旱、抗寒冷、耐盐碱,规格6厘米至10厘米的“两抗一旱”中规格乔木,如国槐、榆树、河北杨、白蜡等,因为好栽、好活、好养且价格合适,容易采购,未来几年需求量会很大。
 
  银川花灌木方面包括黄刺玫、红刺玫、金银木等在内价格平稳,需求量很大。以8个分枝的黄刺玫为例,价格基本维持在17元至18元。蓝花鼠尾草、射干等节水型宿根花卉销售价格连续几年保持平稳。
 
  今年上半年,菏泽几乎所有苗木品种都实现了大翻身,没有滞销的品种,尤其是各类工程苗存圃量已经很少。
 
  在菏泽大乔木类的几个主要品种已经很难买到精品苗,只能以二级苗代替。胸径10厘米的国槐二级以上苗子卖450元至480元;胸径15厘米的卖1100元至1200元。胸径10厘米的白蜡卖420元至450元,胸径15厘米的则卖1500元至1600元。法桐价格有所上涨,分枝点在3.5米的最为供不应求。
 
  菏泽的花灌木行情更为火暴,木槿、碧桃、榆叶梅等均迎来了难得的好行情,尤其是西府海棠、紫叶李等品种的销量同比翻了两番。绿篱苗中表现最突出的要数小龙柏,小叶黄杨已经极度缺货。
 
  在乌鲁木齐,胸径8厘米至15厘米的乔木工程苗销量非常好,很多品种已经卖空。几个榆树品种销量很大。以胸径10厘米的苗子为例,裂叶榆和圆冠榆价格在600元至800元;金叶榆货源紧缺价格同比上涨三成,800元也不好买。
 
  花灌木则迎来近几年最好的行情,乌鲁木齐几乎所有品种都量价齐升,销售一空。金叶榆、密枝红叶李、紫叶矮樱从去年的2元至3元涨到了如今的6元至7元。此外,景天类、观花类宿根花卉上半年价格也大多有所上涨,而且销量极大。
 
  新疆苹果、海棠、杏树等果树类苗木行情同样大热。其中,杏树类涨幅最为明显,地径5厘米的山杏、桃杏往年卖150元左右,近期涨到250元至300元。
 
  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地区,苗木需求还是集中在耐寒、耐旱、抚育成本低的乡土树种上。随着城市绿化档次提升,彩叶树也有一定的应用前景,包括金叶榆、紫叶矮樱、红叶海棠等树种。此外,枣树、李树、杏树、苹果等果树类产品也是当地一个发展趋势。胸径4厘米的早酥红梨苗可卖至40元以上。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