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银杏  红叶石楠  樟子松  中草药  国槐  木槿  龙柏  桂花  法桐  香樟 

河南新郑市几百棵近一百年的古枣树被铲毁

   日期:2012-03-21     浏览:72    
     河南新郑几百棵近一百年的古枣树被铲毁
 
    毁树是为了扩增道路绿化带
 
    “这次毁树主要是四港联动大道两侧的绿化带要各扩增50米。由于枣树林在路边碍了事儿,所以就被铲了。”有知情村民说。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后宋村村主任王某,他证实此次毁树的确是因为四港联动大道要扩增绿化带。“这次占用俺村的枣树林地共有43亩多,政府每亩的赔偿标准是2.5万元。由于这次占地是按照每亩土地赔偿的,所以作为土地上面附属物的枣树就没有清点。划定道路红线时我们知道,但枣树连夜被毁村里也不知道!”
 
    “这次四港联动大道两边的绿化带是统一规划设计的。由于路边的杨树高矮不一,枣树大小也不统一,影响整体绿化效果,所以要铲掉。既然树都推倒了,那就赶紧能卖一点是一点。”郑港办事处负责后宋村片区工作的赵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咋就不能提前打声招呼
 
    “为啥办事处不能提前打声招呼让村民将这些古枣树移走呢?前几年,新郑市政府为了保护古枣树还把这些枣树挂牌,而现在说毁就毁了,实在让人痛心!”村民张某说。
 
    采访时,不少村民说,政府修路、扩增绿化带都能理解。“可他们的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这些古枣树本可移栽,现在却只能卖了当柴火烧!”
 
    “既然事出来了,村民们就先消消气,我们下一步赔偿到位。”郑港办事处工作人员赵某说。同时,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事已引起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的重视,目前正调查协调此事。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