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银杏  红叶石楠  樟子松  中草药  国槐  木槿  龙柏  桂花  法桐  香樟 

损害心脏 银杏食用要注意量

   日期:2012-01-11     浏览:70    
     银杏是我们俗称的白果,有祛痰、止咳、润肺、定喘等功效,但大量进食后可引起中毒。虽说银杏有保健的作用,颇受老年人追捧,但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就要注意其中的忌讳。
 
    银杏的营养价值
 
    从食用角度来看,银杏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如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矿物质及白果酚、银杏酸、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
 
    银杏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等疾病人群的辅助治疗。
 
    食用不当会中毒 生吃不超5粒 熟吃不超20粒
 
    食用白果的用量和食法不当,会引起中毒。因为白果内含有氢氰酸毒素,毒性较强,因此生吃的话以3—5粒为宜。为了预防银杏中毒,熟食、少食是其根本方法。但需要强调的是,即便煮过的白果毒素仍未完全受到破坏,所以不宜吃得太多,每次10—20粒为宜。
 
    银杏叶泡水要注意量和服用时间
 
    很多有高血压、高血脂的病人会捡来银杏叶泡水喝降压,殊不知,用银杏叶片泡水喝,也是有一定危险的。因为银杏叶中有一种成分叫银杏酸,如果用的剂量过大,或者服用时间比较长,会损害心脏。
 
    银杏、银杏叶不可与止痛药同时服用
 
    在食用银杏或银杏叶时还应避开一些药物,如银杏叶与阿司匹林或华法林等抗凝剂同用可能造成流血不止。特别是银杏叶制剂,由于其抗凝血作用比较强,与抗凝血药合用造成牙龈出血、皮肤淤斑、黑便、血尿的病例屡见不鲜。此外,银杏和某些止痛药(扑热息痛、麦角胺)合用还可能引起脑出血。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