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银杏  红叶石楠  樟子松  国槐  中草药  龙柏  木槿  法桐  香樟  桂花 

辽宁省花卉种植面积及分布区域

   日期:2011-07-30     浏览:296    
    辽宁省花卉种植面积及分布区域
    辽宁肥沃的土壤、独特的气候资源地域优势为辽宁的花卉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辽宁的花卉为七大主导行业之一,使其成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在发展农村经济,解决就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发挥重要作用,2004年全省花卉生产而积达到13500hm2,鞍山的君子兰、陵源的百合、丹东的杜鹃等都已经成为国内外的知名品牌。辽宁省辖14个市.根据不同的地域气候条件、正逐渐形成明显的花卉生产区域化布局。
    沈阳市位于辽宁省中部,市花为玫瑰。沈阳市的花卉种植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近年来、花卉种面积不断增加,2005年花卉种植面积达到4000hm2,年产鲜切花4000多万枝,盆花400多万盆,基本形成了东陵区白塔镇、新城区五五村、辽中县六间房乡等十大花卉生产基地。沈阳市年销售鲜切花1.2亿枝,盆花1000万盆,花卉年交易额2.2亿元,巳经成为东北地区的花卉产品集散地。每天通过沈阳供销东北各地的花卉产品20多万吨。可以影响东北地区73个大中城市的花卉交易,初步形成了以沈阳富莱美花卉中心、东北花卉大世界、花卉博览中心、北方花城等十大花卉市场为支撑的流通休系。
    大连市位于辽东半岛南部。市花为月季。大连有独特的交通和气侯优势,发展花卉产业的潜力很大。2004年花卉种植面积达到2700hm2,其中温室面积670hm.露地面积!2000hm2。年产鲜切花3乙枝,盆栽花卉3500万盆,盆栽观叶植物600万益,草本花卉4000万盆,繁育种苗和观赏苗木5000万株,花卉企业400余家,鲜切花已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际市场。建立了金州向应镇、旅顺口火石岭、甘井子西郊、丰荣办事处.登沙河和炮台镇六大花卉园区和和锦程公司白菊花、甘井子瑛琪公司红掌、鸿大公司草花、旅顺口区玫瑰等十大花卉生产基地。现有天津街天植花卉市场、人民广场鲜花总汇、金三角大连国际花木交易市场等8个花卉市场。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0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