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银杏  红叶石楠  樟子松  国槐  中草药  龙柏  木槿  法桐  香樟  桂花 

图库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推荐图库
1 / 6

欧洲七叶树(马栗、鹿瞳,天师栗)

日期:2018-11-26     点击:311    评论:0    查看原图
简介:












中文名称:欧洲七叶树                           

英文名称:Horse Chestnut、Buckeye

学名:Aesculus hippocastanum Linn. 

科名:七叶树科(Hippocastanaceae)七叶树属(Aesculus)

别名:欧洲七叶树,马栗、鹿瞳,天师栗

原产地:阿尔巴尼亚和希腊。

分布:台湾引种,南投县梅峰台大农场有栽植;中国大陆的上海和青岛等城市有栽培;欧洲重要常见行道树和庭园树。

用途:

1.行道树和庭园树:欧洲七叶树的树冠广阔,树形优美,在温带地区可作行道树和庭园树。

2.木材良好可制造各种器具。

3.果实可作药用,可治疾病:种子中的化合物有助于抑制硬化血管所造成的血栓的形成,也是治疗痔疮的极好收敛剂;种子萃取物用于沐浴油,可使皮肤柔嫩。

4.树皮纤维长,用途很广,有很大的经济价值。

茎:

落叶乔木,通常高可达25~30 公尺,胸围直径可达2 公尺;小枝淡绿色或淡紫绿色,嫩时被棕色长柔毛,其后无毛;冬芽卵圆形,有丰富的树脂。

叶:

叶为掌状复叶,对生,有小叶5~7 片;小叶无小叶柄,倒卵形,长10~25 公分,宽5~12 公分,先端短急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钝尖的重锯齿,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淡绿色,近基部有铁锈色绒毛,主脉凸起,侧脉约18 对,在两面均显著;叶柄长10~20 公分,无毛。

花:

圆锥花序顶生,花有白、红、黄三种品系,花序长20~30公分,基部直径约10公分,无毛或有棕色绒毛;花较大,直径约2公分;花萼钟形,长0.5 ~0.6公分,5裂,边缘纤毛状,外侧有绒毛;花瓣4或5,长1.1公分,白色,有红色斑纹,爪初为黄色,后变为棕色,外侧有稀疏的短柔毛,边缘有长柔毛,中间的花瓣和其余4花瓣等长或不发育;雄蕊5~8枚,生于雄花者较长,长1.1~2公分,花丝有长柔毛,花药被短柔毛;雌花有长柔毛,子房具有柄的腺体。花期5~6月,果期9月。

果实:果实为近于球形的蒴果,直径约6 公分,褐色,有刺,长达1 公分;种子栗褐色,通常1~3 粒,稀4~6 粒,种脐淡褐色,约占种子面积的1 /3 至1/2。

特性:

落叶乔木,通常高可达25~30 公尺,胸围直径可达2 公尺;小枝淡绿色或淡紫绿色,嫩时被棕色长柔毛,其后无毛;冬芽卵圆形,有丰富的树脂。叶为掌状复叶,对生,有小叶5~7 片;小叶无小叶柄,倒卵形,长10~25 公分,宽5~12 公分,先端短急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钝尖的重锯齿,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淡绿色,近基部有铁锈色绒毛,主脉凸起,侧脉约18 对,在两面均显著;叶柄长10~20 公分,无毛。圆锥花序顶生,长20~30 公分,基部直径约10 公分,无毛或有棕色绒毛;花较大,直径约2 公分;花萼钟形,长0.5~0.6 公分,5 裂,边缘纤毛状,外侧有绒毛;花瓣4 或5,长1.1 公分,白色,有红色斑纹,爪初为黄色,后变为棕色,外侧有稀疏的短柔毛,边缘有长柔毛,中间的花瓣和其余4 花瓣等长或不发育;雄蕊5~8 枚,生于雄花者较长,长1.1~2 公分,花丝有长柔毛,花药被短柔毛;雌花有长柔毛,子房具有柄的腺体。果实为近于球形的蒴果,直径约6 公分,褐色,有刺,长达1 公分;种子栗褐色,通常1~3 粒,稀4~6 粒,种脐淡褐色,约占种子面积的1 /3 至1/2。花期5~6 月,果期9 月。


打赏
更多>推荐图库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