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紫薇  来安  苗圃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红叶石楠的树苗繁殖方法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小杨    浏览:881    评论:0    
核心提示:红叶石楠的树苗培养方法: 01.设施和苗床准备。使用单个温室扦插覆盖温室薄膜以及遮阳网。棚中的地面平整后,地面扦插的苗床就建立了。种床的宽度大约为100厘米,周围安装了10-12厘米高的挡板。在苗床底

红叶石楠的树苗培养方法:

01.设施和苗床准备。使用单个温室扦插覆盖温室薄膜以及遮阳网。棚中的地面平整后,地面扦插的苗床就建立了。种床的宽度大约为100厘米,周围安装了10-12厘米高的挡板。在苗床底部放一层细沙,以利于排水。 扦插基质可由ver石加泥炭制成,或由干净的黄色土壤和细沙制成。苗床和底物应使用杀菌剂和杀虫剂消毒,以防止病虫害。

02,扦插。可以在3月的春季插入,在6月的夏季插入或在9月的初秋插入。插条的长度控制在4-6厘米,留下1-2片健康的叶子,过长和过大的叶子应切成约4厘米。 扦插以前的插条用生根剂扦插处理。深度为3厘米,每平方米的密度为400。插入后立即倒水,并用多菌灵和炭疽福的混合物喷洒树叶。

03,插入后管理:A.从扦插发芽之前,应进行遮蔽以使遮蔽率保持在75%以上。在红叶石楠 扦插之后,应经常进行叶面追肥,并且可以与喷涂和疾病预防相结合。当愈伤组织形成直至幼根生长时,可以喷洒浓度为50×10-6的氮肥溶液。根系大量形成后,移栽前可将氮肥浓度提高到100×10-6〜150×。 10-6。

B。 扦插,必须加强病虫害防治。 扦插最后,喷多菌灵和甲基托布津 800倍液,然后每5-7天喷一次,雨后及时喷洒杀菌剂。 在扦插期间,该病容易发生炭疽病,需要定期控制;主要控制剂是美国炭疽福、代森锰锌、百菌清等。害虫主要由蚜虫和蛾类幼虫引起。主要控制剂是吡虫啉和β-氯氰菊酯。

C。 15天后,一些切屑开始生根,应适当降低基材的水分含量,通常约为40%。当超过50%的插条生根时,可以逐渐打开薄膜并将阴影降低到约50%。当插穗全部生根并且超过50%的发叶时,逐渐去除温室的遮光网和薄膜,并以足够的光照开始幼苗。

04,精炼和固化。幼苗的根部生根后,可以将根部移至荫棚区以精制幼苗。在盆中生根的幼苗中,以80%泥炭+ 20%珍珠岩为培养基,一般泥炭应加入石灰以调节pH值,同时加入钙。盆上的幼苗,一般需要跟着随种浇水。苗期容易受到冰冻的伤害,因此最好在温室中过冬,或减少水的供应,不要施肥;夏天炎热时,最好在阴凉处度过夏天。水分管理应注意看干,湿。肥料管理通常在每立方米培养基中包含4公斤缓释肥料。盆后,根据苗木生长情况,定期施用氮溶肥料700-1000次。

 
标签: 树苗 红叶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