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什么环境条件下苗木最易生根?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汪小鱼    浏览:659    评论:0    
核心提示:在什么环境条件下,幼苗最有可能生根? 您知道为什么种植的幼苗无法生根吗?为什么生根剂和根腐病使用不当?你知道什么样的环境条件下,幼苗最有可能生根吗?今天,让小编推广影响植物生根的环境条件。 土土壤温
在什么环境条件下,幼苗最有可能生根?

您知道为什么种植的幼苗无法生根吗?为什么生根剂和根腐病使用不当?你知道什么样的环境条件下,幼苗最有可能生根吗?今天,让小编推广影响植物生根的环境条件。

土土壤温度

幼苗根系的活动与温度密切相关,因此土土壤温度是影响幼苗根系生长的因素之一。不同幼苗开始生根所需的土土壤温度是不同的。通常,在温带寒冷地区的落叶幼苗所需的温度较低,而热带和亚热带幼苗所需的温度较高。根的生长分为最佳温度,上限温度和下限温度。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将导致低温休眠或高温休眠,这会对根系生长产生不利影响,有时还会造成伤害。 土土壤温度的变化自然受到气候的影响。在秋天,由于温度降低,温度从土的上层逐渐降低,并且温度在春季升高,并且温度从土的上层逐渐升高。不同深度的土土壤温度随季节而变化,不同深度的土层中的根系活动也不同。在中国中部,早春土之后,地表的根部活动在30cm以内最强。夏季土的表面过高,根系活动受到抑制,中间层30-60cm最活跃。 土的温度在90厘米以下。变化不大,根可以终年生长,而冬季根的活动将以较低的层为主。

土土壤水分

土土壤水分也与根系生长密切相关且不可替代。 土土壤水分对根系生长的影响以多种方式体现。通风良好且潮湿的土土壤环境有利于根系的生长。最适合根生长的土土壤水分含量是土最大持水量的60%-80%。 土土壤太干或太湿都不利于根系生长。当土的土壤水分降低到一定限度时,很容易在根系中引起软木的形成和自养,从而影响幼苗的正常生长。在干旱的情况下,根部损害会过早出现在叶片中。一方面,根的抗旱性比叶子低得多,另一方面,因为在缺水的情况下,叶子可以吸收根水。轻微的干旱会抑制幼苗的气生部分的生长,因此幼苗的营养将被用于根系的生长,从而根系将形成人体深处的大量分支和根,从而土土壤中的水和矿物质可以得到有效利用。由此,提高了根系的耐旱性。如果土的土壤太湿,甚至积水,由于更多的水分和更少的氧气,它会停止甚至腐烂甚至死亡。幼苗位于地下水位或沼泽地的土土壤中,通常主要根系发育不足,侧根通常水平分布,根系较浅,有些幼苗根甚至高于地面或土壤。水面,以及树干上的新芽的根也可能出现。但是,有些树的根会很快死亡。因此,在种苗过程中,应根据干湿程度进行正确的排灌。

土土壤充气

土土壤充气和湿度在土土壤中形成互补,二者都受到土土壤孔隙度的影响。它对根生长有严重影响。如果土土壤具有高孔隙率和良好的通气性,则表明根系密度高,分支大且根系体积大。相反,土的土壤孔隙率低,气流变差,通风不畅。根稀疏,根生长缓慢甚至停止,这可能导致幼苗生长不良或过早老化。

由于许多人行道和市政工程建设的夯实,城市景观树通常具有相对较密的土土壤。孔隙率降低,孔隙率降低,并且气体交换恶化,导致根的渗透和发育。受限制。而且由于有害气体的积累,很容易使幼苗的根中毒,从而影响菌根的繁殖以及水分和矿物质的提取。

土土壤养分

土土壤养分也是影响根系生长的因素,但它们不会限制根系生长,例如温度,湿度和通气。在正常的土土壤条件下,土土壤养分条件不会导致根系完全无法生长,但会影响根系发育,良好的根系密度和生长寿命,从而影响根系质量。根在发胖,并且总是在有更多肥料的地方生长。在肥沃的土土壤的前提下,根系发达,细根茂密生长,活动时间长。而生长在贫瘠的土土壤中。在根系中,根系的生长变薄,根的细小生长稀少,寿命相对较短。 使用适当的有机肥措施有利于幼苗中根系的吸收,从而促进根系的生长,增加根系的生长密度,增强根系的吸收能力。适当施用无机肥料也可以促进根系生长。适当施用氮肥可以增加有机营养素和生长激素的含量,从而增加根部发根的产量。但是,氮肥的过量施用会导致枝叶过度生长并消耗大量养分,从而削弱根的生长,磷和微量元素(硼,锰等)对根的生长有利。但是,在土土壤贫瘠的情况下,铁,锰和其他元素会还原为二价离子,因此一旦增加土土壤溶液的浓度,就会造成根系破坏。

幼苗有机营养根的生长及其功能的实现取决于芽所提供的营养量,当土壤温度为土时,根系会生长,其数量取决于土壤有机质的向下转运量。当叶子不正常或开花结果过多时,由幼苗合成的营养不能满足根的生长要求,因此即使施肥受限制,根的生长也会受到限制。加强,它不会在短时间内改善根的生长。必须采用保持叶片,改善叶片功能或疏花疏果来促进养分生产并减少消耗。促进根的生长。

其他因素也与根的生长和分布密切相关,但通常通过上述因素的影响间接地影响幼苗根的生长,例如土土壤类型和土土壤厚度等。

 
标签: 条件下 苗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