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苗圃  紫薇  红叶石楠 

植物性农药大全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小杨    浏览:402    评论:0    
核心提示:植物性农药植物性农药可在当地获得,制备简单,成本低,无植物毒性,无残留,无污染,但功效不如有机合成农药,家庭花卉优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 1。烟草烟叶和烟梗中含有尼古丁,对有害生物

植物性农药

植物性农药可在当地获得,制备简单,成本低,无植物毒性,无残留,无污染,但功效不如有机合成农药,家庭花卉优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

1。烟草

烟叶和烟梗中含有尼古丁,对有害生物具有很强的接触作用,并具有一定的熏蒸作用。风干的烟叶通常含有3%至4%的尼古丁,烟梗和烟腱含有约1%,烟粉或烟末含有约1-2%。烟草水可以控制蚜虫,蓟马,螨虫,养殖象,叶蝉,叶卷毛器,叶矿工,叶矿工和蔬菜青虫。

方法:使用0.5千克的烟叶,在5千克的热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用手将其除去,然后将其除去。将它们再放入5千克水中,继续煮。把它拿出来。将上述两次提取的烟草水混合并过滤。另一种灰分是0.25〜0.5 kg,将金花5水和5 kg制成石灰乳,并用纱布过滤以除去炉渣。在喷雾之前,将石灰乳倒入烟草水中,然后将金花5水为15kg,使得总液体量为约30kg,并且可以在混合均匀之后将混合物喷雾。如果在准备好的液体中的金花5中添加0.1〜0.3%的中性洗涤剂,可以增加金花5的附着力,提高控制效果。烟梗和烟条中烟碱含量较低。制备后,它们只能是金花5水/千克和10-15千克,石灰的用量是0.15千克。家庭开花可参照烟叶,石灰和水的上述比例,根据实际需要增加或减少制剂量。 如果只需要3〜5 株盆花,也可以用几支香烟在白天和黑夜里将10倍的水倒入水中,过滤掉鱼和鱼,然后再将金花5 10〜15过滤掉喷涂前几次,加入少量中性洗涤剂,搅拌。混合后立即喷雾。

尼古丁对人的毒性更大。晒黑烟草水应该是安全的;尼古丁易挥发,应在正确分配烟草水后立即使用。

2。除虫菊

除虫菊是菊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有白花和红花两种,白花除虫菊的杀虫作用大。其杀虫活性成分主要为除虫菊酯,花含量最高,约为0.8〜1.5%。它对害虫有很强的接触作用,对胃的毒性也很弱。速效效果好,击倒性能足以应付其他接触剂。常用3%乳剂800〜1000倍液喷雾控制蚜虫,红蜘蛛,蟑螂,蔬菜青虫、金花昆虫。家庭花卉种植者,您可以自己收集除虫菊,将其干燥,然后将其研磨成除虫菊粉,每50克金花5水中的粉末10公斤,搅拌并过滤。在金花5的滤液中,混合少量中性洗涤剂粉末进行喷雾。它也可以控制上述害虫。将新鲜的除虫菊(所有株)0.5 kg切碎,将金花5水5 kg浸泡一晚并过滤喷雾,这可以抑制锈孢子的萌发。

3。鱼藤

藤属于豆科植物的多年生藤,其杀虫活性成分主要是鱼藤酮,鱼藤中存在藤根。它具有很强的胃中毒作用和对害虫的接触杀灭作用。通常将其喷洒5%乳剂1000次,以控制蚜虫,红蜘蛛,红蜘蛛,芙蓉,甲虫和鳞翅目幼虫。 15000毫秒后操作超时,收到-1个字节中的0个 取鲜草0.5公斤切碎, 金花5 水1~ 1.5公斤浸泡4小时后过滤,滤液兑水5公斤喷雾,可 防治蚜虫、红蜘蛛、菜 青虫 、软体害虫等。白蒿、青蒿、茵陈 蒿、牡蒿等,也都具有杀灭上述害虫的效果。

7. 打破碗花花

又名野棉花。属于多年生 金花3 茛科植物。对害虫具有胃毒和触 杀作用。取鲜草0.5公斤切碎, 金花5 水5公斤,煮半小时过滤喷 洒,可防治叶蝉、蚜虫、红蜘蛛、玉米螟、菜 青虫 、负泥虫等。 对锈病夏孢子也有抑制作用。

8. 金花0

又名喇叭花。全国各地都有分布。全 株 对害虫具有胃毒和触 杀作用。取鲜草(全 株 )切碎,每0.5公斤 金花5 水5公斤煮半小 时,过滤后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粘虫、玉米螟等。对诱 病等病菌孢子也有一定抑制作用。白花 金花0 、紫花 金花0 、 金花3 金花0 全草和种子都有上述防治效果。

9. 大麻

又名火麻。将大麻籽的糠晒干,碾成粉末,放入锅内炒至顔色 变黄、有香味时取出,每5公斤麻籽槺 金花5 1.5公斤草木灰,拌勻后 再 金花5 入适量温水,调至用手捏成团,松开即散的程度。然后将其均 匀地摊于室内地上,约每12小时翻动1次,经5天左右即可使用。播种前撒施沟内,可防治蛴螬、蝼蛄、金针虫等地下害虫。

10.蓖麻

又名蓖麻子。 对害虫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取种子0.5公斤捣碎, 金花5 水0.5公斤搅勻,另外用少量水把少量中性洗衣粉化开,慢慢 金花5 人蓖麻子水中,再 金花5 水约50 ~ 75公斤,边 金花5 水边搅拌。可防治金龟子、蚜虫、叶蝉、 金花 虫等。用蓖麻子榨油剩下 的残渣,0.5公斤 金花5 水2.5公斤,再 金花5 中性洗衣粉150克,亦可 同样防治上述害虫。将其叶、杆晒干,碾成粉末施入土中,可防 治蛴螬等地下害虫。

11. 桃叶

取桃叶0.5公斤, 金花5 水3公斤,煮半小时过滤喷洒,可防治 蚜虫、叶蝉、粘虫、尺蠖及其他软体害虫;将桃叶切碎,晒干, 碾成细粉施入土中,可防治蛴螬、蝼蛄等地下害虫。

12. 银 杏

将叶及树皮切碎晒干,碾成细末施入土中,可防治金针虫、 蛴螬等;将果实捣烂, 金花5 人等量水过滤,再 金花5 3倍水浇灌土壤, 亦可防治上述害虫;取叶片0.5公斤切碎, 金花5 水1.5 ~ 2公斤, 反复揉搓后过滤喷洒,可防治蚜虫等。

13 车前

取鲜车前草(全 株 )0.5公斤捣烂, 金花5 水0.5公斤煮开后过 滤浇灌土面,即可防治地下害虫;将车前捣烂后 金花5 水5倍,浸泡 一昼夜,过滤后喷洒,可防治金龟子、蝽象、蚜虫、红蜘蛛等。

14.苦参

又名山槐子。具有杀虫和抑菌作用。 取茎叶0.5公斤, 金花5 水 5公斤,煮1小时过滤喷洒,可防治蚜虫、叶蝉、菜 青虫 、烟青 虫、螟虫、舟蛾等。并能抑制锈病孢子发芽;将茎叶0.5公斤切 碎, 金花5 水2倍煮沸半小时过滤,另将中性洗衣粉50~ 100克, 金花5 10倍水搅匀,然后将两种溶液混匀,即可防治金龟子、蝼蛄、地老虎等地下害虫。

15 大蒜

将大蒜捣烂,浸提汁液, 金花5 20 ~ 25倍水搅匀过滤后立即喷 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介壳虫若虫、灰霉病、根腐病等。

16. 大葱

将葱的外皮、烂叶捣碎, 金花5 水10倍浸泡过滤后喷洒,可防 治蚜虫、软体害虫,并能抑制白粉病蔓延。

17. 金花6

将鲜 金花6 捣烂榨出汁液储存备用。使用时 金花5 水20 ~ 30倍喷洒, 能抑制腐烂病、煤烟病及其他病菌孢子的萌发。

18. 辣椒

将辣椒籽捣烂后 金花5 10倍水,过滤后喷洒,可防治蚜虫、蝽 象等。

19. 洋葱

又名葸头。将洋葱不能吃的部分,如外皮、葱叶等,取0.5 公斤剁成碎末,榨出原汁储存备用。使用时兑1〜2倍水喷洒, 可防治红蜘蛛等。

20. 花椒

取花椒1份, 金花5 3倍水熬成原液,过滤后 金花5 10倍水喷洒, 可防治蚜虫、叶蝉、白粉虱、介壳虫若虫、螟虫等。

上述植物性农药,大多在制作方法、使用倍数、防治对象等 方面尚缺乏规范化。因此,读者在使用时应注意通过自己的实 践,不断总结经验, 金花5 以改进的完善。

相关专题:花木病虫害防治

 
标签: 植物性 农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