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紫薇  苗圃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农村土地确权政策解读:拿到农村土地确权证书后的注意事项

   日期:2020-01-20     浏览:328    评论:0    
核心提示:  什么是土地确权呢?简单的说,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的确认、确定,简称确权。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

  什么是土地确权呢?简单的说,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的确认、确定,简称确权。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或称一宗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今年开始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不少农村地区已经提前完成了土地确权,完成确权的农民都拿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可别小看了这个证书,以后农民的土地进行流转、出租等操作时都需要有一个重要凭证,那就是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一些农民觉得拿到证书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不然,土地确权证书到手之后还要进行一步重要的操作,不然有可能辛苦办好的证书要白费了。

  一、确认证书的基本信息

  每一种证书上面都有其基本信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也不例外。土地经营权证书上的基本信息包括证书代码、发包方和承包方的身份证信息,承包的期限等等。这些信息都是非常重要的,农民们在拿到证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清楚,如果出现名字或日期的错误,今后都说不清楚了,在拿到证书的第一时间如果发现错误了还能及时更正。

  二、承包确权土地面积

  以前农民之间很容易出现土地纠纷,就是因为对承包土地的面积没有明确的界定,很多时候都只有一个大概的面积,而且测量的时候因为不够专业和实际出路相差也很大。在这次土地确权过程中,将由专业的测量团队进行精准测量,确保测量面积的准确性。这个面积一般都会跟二轮承包合同有一定的出路,但只要差别不大都是合理的。

  三、承包方家庭情况

  在确权证书上,对于承包户口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也会写的很清楚,这个对农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上面会记载有家庭成员的信息以及和户主的关系,农民们需要确认一下是否和户口本上的信息一致。农民的土地是可以继承的,写明家庭成员信息也是为了让农民的土地有合法的继承人。所以这对农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漏写或者写错,将会带来非常大的麻烦。

  农民们拿到证书之后,一定要仔细确认上面的基本信息是否有误,如果及时发现了还能及时更改,如果一旦错过了更改时间,没有报给当地乡镇土地确权部门的话,这些证书的内容今后要再修改就非常困难了。今后农民拿着这个信息有误的证件去办理土地流转及转让的话就会非常麻烦了。


 
标签: 农村土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