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苗圃  紫薇  红叶石楠 

无土栽培盆景的方法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垂垂柳    浏览:523    评论:0    
核心提示:1.盆栽无土栽培的优势 (1)盆景无土栽培可使盆景植物生长快速,品质优良,从而加速盆景植物的形成。 (2)无毒,无味,清洁卫生,使盆景更适合室内装修,有利于盆景进入千家万户。 (3)为盆景出口创

1.盆栽无土栽培的优势

(1)盆景无土栽培可使盆景植物生长快速,品质优良,从而加速盆景植物的形成。

(2)无毒,无味,清洁卫生,使盆景更适合室内装修,有利于盆景进入千家万户。

(3)为盆景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由于许多国家如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荷兰不允许土壤植物进入该国,盆景无土栽培可以使盆景顺利通过各国的检疫,便于出口。

(4)盆景无土栽培可以节省复杂的翻盆工作,也可以处理轻便。

(5)有利于盆景工厂的大规模生产。

2.盆栽无土栽培方法

(1)矩阵的选择

盆栽无土栽培常用的基质是蛭石,珍珠岩,沙子,砾石等。该基质适合混合使用。常用的混合基质是蛭石:珍珠岩:沙子=1: 1: 1.如果植物种植后缺乏稳定性,沙子的比例可以适当增加。如有必要,可以用金属线压制,压制或固定石头。

(2)营养液的制备和浇水

更常用的营养液配方是朱氏配方(朱世武,1988)。其组成为:硝酸钙0.8g,硝酸钾0.4g,磷酸二氢钾0.25g,乙二胺四乙酸二钠20mg,硫酸铁15mg,硫酸锰4mg,硼酸6mg,硫酸锌0.2mg,硫酸铜0.1mg,钼酸铵0.2毫克。将上述化学品溶于1000ml自来水中。

将通过上式制备的营养液的pH调节至6.0并稀释100倍。第一次需要倒入营养液时,应该使用浸泡方法。之后,营养液应每周浇一次,休眠期应每20天倒一次。

(3)在防雨条件下促进栽培,减少养分流失。通常用自来水浇水更好,稍干,倒,倾倒和浇注。

(4)在没有土壤栽培的情况下进行土壤耕作时,应特别注意盆栽和植物的消毒,以免土壤中的害虫进入无土栽培。

 
标签: 盆景 方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