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紫薇  来安  苗圃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换盆注意事项 如何掌握花卉换盆的最佳时期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垂垂柳    浏览:395    评论:0    
核心提示:花卉栽培过程中花草的变化很常见,但花盆的变化有两面性。它不是一种普遍的方法。怎么做取决于条件。本文重点介绍更换花盆的注意事项。 当花盆不再适合花卉的持续生长时,可考虑更换盆地。从广义上讲,室内装饰植物

花卉栽培过程中花草的变化很常见,但花盆的变化有两面性。它不是一种普遍的方法。怎么做取决于条件。本文重点介绍更换花盆的注意事项。

当花盆不再适合花卉的持续生长时,可考虑更换盆地。从广义上讲,室内装饰植物可以全年使用,大多数花卉更适合春天。例如,多年生花可以与分株组合以改变锅;兰花在开花后发生变化;仙客来等的球茎花需要通过夏季休眠期来改变盆栽;木本花卉在3月下旬变为4月上半月;一些常绿的木本花,如山茶花,在五月到六月之间换盆。

需要改变的花朵,通常是根部并沿着盆地生长。如果在盆栽土和花盆之间有白色的根毛,或者根部必须从盆底的底孔突出,或者盆地和盆地的表面是否有苔藓,或者是盆很难看透,这意味着你已经推迟了更换盆地的时间。

因此,当花卉生长尚未达到高峰期或停滞时,盆栽肥料应及时更换。有些花不会出现在上述情况,但生长较弱,可能会受到病虫害的影响,因此有必要及早检查盆地以节省。

更换花盆的注意事项:

1。更换盆时,植物根部应尽可能多地带来土壤,避免裸根;这是因为土壤移植比裸根移植更容易生存。

2。如果更换锅时原锅是软塑料锅(或纸杯),建议将其切割,以免损坏植物根部。

3。不要在短时间内连续更换盆地。一般来说,植物应分开至少半年甚至更长时间。但是,对于苗圃中的植物,有特殊情况。在成长的情况下,幼苗成长为一个圆圈,你可以改变它,这一点可以经常改变。

 
标签: 花卉 注意事项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