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来安  广玉兰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马蹄莲无土栽培技术要点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小杨    浏览:950    评论:0    
核心提示:马蹄莲原产于南部非洲。过去,它被用于温室栽培。现在,沉阳岭东花卉示范点已大量种植,供应切花。从2月到5月,圆柱形的肉质花序被取出,白棕色的佛像装饰精美,白色和优雅。马蹄莲可以用作药物。下面我们了解马

马蹄莲原产于南部非洲。过去,它被用于温室栽培。现在,沉阳岭东花卉示范点已大量种植,供应切花。从2月到5月,圆柱形的肉质花序被取出,白棕色的佛像装饰精美,白色和优雅。马蹄莲可以用作药物。下面我们了解马蹄莲无土栽培技术的关键点。

1.品种选择,适合无土栽培:

(1)银花马蹄莲:叶片有白色斑点,叶柄短,火焰为黄色或乳白色。在七月和八月的开花期,花的叶子枯萎了,然后进入了睡眠状态。

(2)红花马蹄莲:株高20-30厘米,叶片披针形,火焰薄,粉红色至红色,开花期为7月和8月。

(3)黄花马蹄莲:株高60-100厘米,叶柄长,叶形,有白色半透明斑点,黄色火焰,开花期5-8个月。

2.无土栽培基质配方与管理

(l)基质配方:

1腐殖质土壤:砾石:甘蔗渣:地衣:蛋糕肥=4:2: 2:l:1

2泥炭:细砂:锯末=5:3:2

3细砂:泥炭:腐殖质土壤:碳化稻壳:锯末=4:2:2:1:1

4陨石:塑料泡沫:腐殖质土壤=3:3:4

上述配方基质根据当地条件适当地制备,并将混合物均匀混合并灭菌和灌封。

(2)营养液培养:培养方法可以通过基质槽栽培,岩棉培养等进行。营养液的配方如表8-3所示。

(3)管理:9月下旬每盆6~5个马蹄莲(可种植切花),春节开花,3月 - 5月开花。

冬季室温为10-15°C。生长期应始终保持湿润。每5-7天施肥,每次施用5-7粒复合肥,或施用稀薄液肥7-10天(液肥0.5公斤,野兽蹄或1公斤豆饼,加10公斤水,放将其密封在圆筒中并通过发酵施肥。注意在合适的时间浇水,保持空气湿度在80%-90%。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