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龙柏盆景的种植方法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汪小鱼    浏览:706    评论:0    
核心提示:龙柏是桉树的变种,通常用于道路种植,园艺,公园美化和家庭盆栽种植。 龙柏(拉丁文名称:Sabina chinensis(L.)Ant。cv。Kaizuca),又称杜松,红心柏,珍珠柏等,是柏(桉树)的

龙柏是桉树的变种,通常用于道路种植,园艺,公园美化和家庭盆栽种植。

龙柏(拉丁文名称:Sabina chinensis(L.)Ant。cv。Kaizuca),又称杜松,红心柏,珍珠柏等,是柏(桉树)的人工栽培品种,龙柏生长到在一定的高度上,树枝像盘龙的姿势一样向上螺旋状向上生长,因此得名“龙柏”。常用于园林绿化,如街道绿化,社区绿化,道路绿化等。主要产于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经过多年的介绍,它也已经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地栽培。

1。形态特征:柏树树冠为圆柱形或柱状;枝条笔直向上,经常有倒转的趋势,枝条密实,且枝条的长度相等。鳞片排列紧密,幼嫩,嫩时为黄绿色,其后为翠绿色。锥体为蓝色,略带白色粉末。柏树高8米,树干直,树窄圆柱形,小枝被扭曲和伸展,因此得名。树枝致密,叶子致密,全部鳞片,幼叶淡黄绿色,老叶鲜绿色。球果为蓝绿色,果实略带白色。除了自然生长成圆锥形外,有些柏树还缠绕在龙,马,狮子,大象等中,还有一些被修剪成球形,鼓形,半球形,单值或杆形。种在花园里,有些种在树篱里。它们被修剪成直的圆形山脊,可以低,饱,细而精细。柏树的侧枝经过扭曲,盘旋而生。它们是独特的,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它们在中国各地广泛种植。 (原始)柏树Sabina乔木,最长21米,胸径3.5米。树皮为灰褐色,纵向分裂,条裂开并分裂为不规则的薄片。树苗的分支通常倾斜延伸以形成尖顶状的树冠。在旧情况下,下部分支被展平以形成宽圆形的树冠。小枝通常弯曲成笔直的或略微弯曲的,鳞片的分支接近圆柱形或接近四边形。直径为1-1.2毫米。叶类型II,即刺叶和鳞片;刺叶生在幼树上,老树全是鳞片,坚固的树既有刺又有鳞片。 分枝生于一年生的小枝中,三轮直,紧,近披针形,先端微尖,长2.5-5毫米,后部中间有椭圆形酒窝。相互作用的旋转,倾斜,疏松,披针形,先端渐尖,长6-12毫米,顶部微凹,有两个白色粉末带。雌雄异株,稀,雄花黄色,椭圆形,长2.5-3.5mm;雄蕊5-7对,通常3-4花药。圆锥几乎是球形的,直径为6-8mm。它已经成熟了两年。煮熟时呈深棕色。用白色粉末或白色粉末将其剥离。有1-4颗种子。种子椭圆形,扁平,顶部钝,有垄和一些树脂罐。 2个子叶,出土,带状,长1.3-1.5厘米,宽约1毫米,尖端尖,下面有两个白色通风孔,上方不明显。

二,生长环境:喜阳,略带阴影。喜温暖,潮湿的环境,耐寒。它耐干旱,避免积水,排水不畅时,容易脱叶或生长不良。适用于干燥,肥沃和深土壤。它对土壤pH值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并且更耐盐和碱。对氧化硫和氯具有很强的抵抗力,但对烟灰的抵抗力较弱。龙柏产于乌拉山,河北,山西,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安徽,江西,河南,陕西西南,甘肃南部,四川,湖北西部,湖南,贵州,广东,广西,云南和内蒙古其他地方,中国。它生于中性土壤,钙质土壤和微酸性土壤,在各地都有栽培,并在西藏栽培。朝鲜和日本也有分布。

三,育种方法:01,嫁接:常用2岁(1岁以上的壮苗也可以)侧柏或柏树为砧木,接穗选择生长健壮的母树侧枝的尖端,长10-15cm。 3月初将在露天进行嫁接;室内嫁接可以提前至01-02个月,但必须在取回后进行预热,并在3月中下旬进行移植。嫁接方法:用腹部将——接穗连接到鳞片的下半部分,将腹部连接到砧木的根部和颈部。砧木的根和叶全部保留,铝土矿靠近耳朵或在床表面覆盖有塑料膜以保持较高的水平。空气湿度。存活之后,可以施用稀薄的肥料,并且可以修复砧木的顶部。在第二年的春天,砧木的上部界面可以切除。 02,cutting插:cutting插的传播有两种休眠分支(即硬分支)和半成熟分支。休眠分支切割:在2月下旬至3月中旬有春季插入物和冬季初插入物——春季插入物;初冬是在11月中旬。插入后,用薄膜覆盖,保持温暖,保湿,促进愈合和早日生根。半成熟插条:A. 8月中旬至9月初。 B.用约15厘米的尖端切开树枝的顶部; C.剪下下部小枝和鳞片,将5-6cm插入土壤中,行距可以为5cm×12cm; D.夯实后,充分浇水,取下棚子被遮蔽,以后经常喷水以保持苗床湿润。冬季干燥时,必须在中午喷洒。 E.切割开始时,避免阳光直射。它需要整天着色。愈合后,在早晨和晚上逐渐增加光线。 F.龙柏发根较慢,一般需要6-8个月左右,根数少,最好离开床铺1年,春季移栽第三年。 G.在栽培期间,必须设置导杆,注意修剪,摘心,粘枝等,使苗木生长挺拔。如果栽培柏树,它们可以到达心脏的顶部,并且每年3-5次逐渐生长。 H.柏树移植于2月中旬至3月下旬,或从11月初至12月初进行,并进行了泥球移植。

四种栽培技术:

01.白庙管理

温室的温度为14-20°C,湿度为50-70%。在种植柏树幼苗的大筏上,有必要建造一个小的拱棚,也称为棚子。以竹子为骨架,将膜紧紧地压在膜上而无滴水膜,可以明显改善幼苗生长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对成活非常有利。嫁接后,砧木应分几个阶段进行修剪。播种后,先浇水——。第一次切割砧木时,砧木的总高度应减少1/3(从嫁接处到顶部)。第二次被减半时,龙幸存了下来。新芽长到3-5厘米。第三个长柏新芽长至12-16厘米,在嫁接部位留下0.8-1厘米,并在嫁接后约45天切掉上部。生长一段时间后,可以去除小拱棚以增加光照,并及时去除杂草。注意:A.当接穗紧时,可以将长树枝切成两部分。 B.嫁接时,砧木过厚,接穗细时,接穗可以绑在地层上。 C.假种植后,应先倒水。请勿使用水和喷水。这是过去存活率低的主要原因。 D.砧木的三段式切割也称为三段式切割。这是提高生存率的有效措施,不能随意改变。 E.保证温室的光线,温度和湿度。在晴天,太阳会出来并拉动,太阳会在日落之前落下。不要掉落在雪中,因此很容易清理雪。 F.双层棚门可以提高温度和湿度,一层是原创的,第二层是用搪瓷或棉被制成的。

02、整形修剪: A.圆柱形:龙柏主干明显,主枝数目多,若主枝出自主干上同一部位,必须剪除一个,每轮只留一个主枝。 主枝间一般间隔20—30cm,并且错落分布,各主枝要短截并剪成下长上短,剪口落在向上生长的小侧枝上,以确保优美树形。 主枝间瘦弱枝及早疏除,以利透光,各主枝的短截工作,在生长期内每当新枝长到10—15cm时依旧短截,全年剪2—8次,以抑制枝梢的徒长,各主枝修剪时应从下至上,逐渐缩短,以促进圆柱形的形成。 注意控制主干顶端竞争枝,以免造成分杈树形。 对大枝的修剪主要在休眠期进行,以免树液外流。 B.飞跃形:一般均匀保留少量主枝、侧枝,并让其突出生长,其余的主、侧枝一律短截。 全树新梢在生长期,进行6—8次类似短截的去梢修剪,并使突出树冠的主、侧枝长度,保持在树冠直径的11.5倍,以形成巨龙飞跃出树冠的姿势。 C.人工式整形:龙柏树形除自然生长成塔形外,常根据设计意图,创造出各种各样的形体,但应注意树木的形体要与四周园景谐调,线条不宜过于繁琐,以轮廓鲜明简练为佳。 整形的具体做法,视修剪者的技术而定,也常借助于棕绳或铅丝,事先作成轮廓样式进行整形修剪。将其攀揉盘扎成龙、马、狮、鹿、象等动物形象。 03、肥水管理: 龙柏喜欢大肥、大水。栽植成活后,结合灌溉,—— 第一年追肥2—3次,每次每亩追施尿素15kg,入秋后停止施肥。 第二年早春,结合浇灌返青水,条沟式追施一次含氮量稍高的复合肥,每亩40kg。 因龙柏根系浅且水平根多,应随开沟随施肥随埋土,尽量避免伤根。夏季再追施2—3次尿素,每次每亩25kg。五、病害防治: 龙柏病害发生较少,常见的除上述梨赤星病以外,扦插苗床基质不干净或重复使用时,易发生紫纹羽病,可根据前述方法防治。 虫害常见的有布袋蛾,应在06月上旬幼虫尚未扩散时,喷布1000倍98%晶体敌百虫以治之。

龙柏易发生红蜘蛛、立枯病、枯枝病等病虫害,要注意经常观察,做到早发现早防治。 防治红蜘蛛可交替喷施20%螨克乳油3000倍液,1.8%齐螨素乳油5000倍液,或15%达嗪酮乳油3000倍液; 立枯病发病初期,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700—800倍液浇灌; 防治枯枝病可喷施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或70%百菌清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 六、主要價值: 龙柏树形优美,枝叶碧绿青翠,公园篱笆绿化首选苗木,多被种植于庭园作美化用途。 应用于公园、庭园、绿墙和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 龙柏移栽成活率高,恢复速度快,是园林绿化中使用最多的灌木,其本身清脆油亮,生长健康旺盛,观赏价值高。

七、盆景展示:
 
标签: 盆景 龙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