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浙江兜率寺

   日期:2019-09-22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垂垂柳    浏览:536    评论:0    
核心提示:  狮子岭座落在西华峰与莲花峰之间,山上有五座山峰形如一尊卧地雄狮。传说乃当年藏王菩萨行到此地,在西华峰坐了一夜,后山石

 

 
  狮子岭座落在西华峰与莲花峰之间,山上有五座山峰形如一尊卧地雄狮。传说乃当年藏王菩萨行到此地,在西华峰坐了一夜,后山石头忽然拔地而起,状如狮子,狮子岭因而得名。座落狮子岭上的兜率寺是一名闻遐迩的佛教圣地。兜率寺创建于清顺治年间,人们通常也把兜率寺称为狮子岭,从远处看,兜率寺亦恰如一头雄狮。有名家曾题诗云:“万顷松涛,翡翠盘中兜率寺;千山竹韵,玉笙吹彻狮子林。”
浙江兜率寺
 
  1982年,佛教前辈圆霖法师继任住持,又行复兴寺院的努力。圆霖法师,自号山僧,其丹青墨宝被视为珍品,名刹名寺纷纷收藏他的书画。他在兜率寺内所作壁画如一幅幅挂轴悬于墙上,真是惟妙惟肖。
 
  兜率寺有三圣殿、大雄宝殿、弥勒殿、藏经殿等殿宇建筑。藏经楼中有新版《大藏经》和《中华大藏经》各一部。寺庙现有房屋十间。整个建筑依傍山势,起伏错落。寺庙周围为一望无际的深山密林。岭上有文殊洞、天门洞、笔宝峰、罗汉迹等名胜,与兜率寺交相辉映。大江南北的三宝弟子们不远千里前来参学修行。目前,兜率寺仍处于恢复与开发之中。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