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来安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农药标签上都有哪些内容?

   日期:2019-09-18     浏览:330    评论:0    
核心提示:  农药标签上的内容应准确无误地反映出包装内产品的特点和用途,应告诉用户包装或容器内是什么药,其特性及毒性,在操作时应采取
  农药标签上的内容应准确无误地反映出包装内产品的特点和用途,应告诉用户包装或容器内是什么药,其特性及毒性,在操作时应采取什么
 
  防护措施,何时、何处和怎样使用,如何清洗施药器械,如何贮存和处理剩余的农药,生产厂家的地址和名称以及是否取得登记等事项。
 
  根据相关规定,一个合格的农药标签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1.农药的名称、含量及剂型。2.产品的批准证(号。)3.使用范围、剂量和使用方法。4.净含量。5.产品质量保证期。6.毒性标志。7.注意事项。8.贮存和运输方法。9.生产者的名称和地址。10.农药类别特征颜色和颜色标志带。11.象形图。12.其他内容。
 
  如对用户有帮助的产品说明、有效期内商标、质量认证标志、名优标志、有关作物和防治对象图像等。但标签上部的出现未经登记批准的作物、防治对象的文字或图案等内容。
 
  其中的注意事项非常关键,使用者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这里一般会表明:
 
  1.该农药与哪些物质不能相混使用。
 
  2.按照登记批准内容,应注明该农药限用的条件(包括时间、天气、温度、湿度、光照、土壤、地下水位等)、作物和地区(或范围)。
 
  3.该农药已制定国家标准的安全间隔期,一季作物最多使用的次数等。
 
  4.注明使用该药时需要穿戴的防护用品、安全预防措施及避免事项等。
 
  5.注明施药器械的清洗方法、残剩药剂的处理方法等。
 
  6.注明该农药中毒急救措施,必要时应注明对医生的建议等
 
  7.注明该农药国家规定的禁止使用的作物或范围等。
 
标签: 农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