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来安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秋季果树拉枝正当时 果树拉枝最佳时间

   日期:2019-09-18     浏览:26    评论:0    
核心提示:  拉枝是果树整形修剪中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正确合理的应用拉枝技术可起到平衡树势、改变枝类组成、改善树体内膛光照、促进成
  拉枝是果树整形修剪中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正确合理的应用拉枝技术可起到平衡树势、改变枝类组成、改善树体内膛光照、促进成花、提早结果、促进着色、提高品质的效果。
 
  冬季天冷,枝条太脆,春季拉枝背上冒条多,所以一般苹果拉枝在夏末秋初进行最为合适。秋季枝条柔软,可塑性强,能按需要随意改变枝条方向及角度,大家可以根据果园实际情况在8月中下旬至9月中下旬进行。
 
  所以,现在果园没有拉枝的果农朋友,现在正是最佳时期哦!
 
  选择正确的拉枝对象
 
  在拉枝过程中,应选择长度1 m以上、基部粗度1 cm以上的枝条,同时在枝条中部至枝梢顶端1/3处进行拉枝。因为拉枝过早和拉枝部位不合适,都极易造成树体衰弱。
 
  同时拉枝要根据树势进行拉枝,壮树多拉,弱树少拉或不拉。同时也要避免只拉小树不拉大树,只拉下部枝不拉上部枝的错误。
 
  在拉枝过程中应做到“三拉三不拉”,即拉直立枝不拉侧平枝,拉长枝不拉短枝,拉粗壮枝不拉细弱枝。对于大的主枝,既要拉主枝,还要拉同一主枝的侧枝,且侧枝角度要大于主枝角度。
 
  拉枝方法要正确
 
  拉枝前先进行全树整形修剪,剪除过密枝、重叠枝、不充实的细弱枝等。
 
  拉枝要采用“一推二揉三压四固定”的方法。即手握枝条向上及向下反复推动,将枝条反复揉软,在揉软的同时,将枝条下压至所要求角度和位置,然后将拉枝绳或铁丝系于枝条,使其恰好直顺,不呈“弓”形为宜。
 
  拉枝角度要适宜
 
  不同树形拉枝角度不同,对中密度建园的果园,拉枝时必须分清枝条类型,对需永久保留的骨干枝,基角可拉成85°-90°,骨干枝每隔20cm插空选留,螺旋排列
 
  对非骨干枝根据占有空间大小可拉成水平至下垂,基角掌握在90°-150°;对高密度果园或培养细长纺锤形、高纺锤形树形的,则不分枝类,全部基角拉至105°-120°左右。
 
  同时,在拉枝过程中,根据树体的整体空间结构灵活调整拉枝角度,特别是主枝的方向,使各部位的枝条分布均匀合理,上下部枝条应插空排列,不能重叠和交叉,应错落有致呈波浪状。
 
  注意:枝条生长势强,拉枝角度要大;枝条生长势弱,拉枝角度宜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