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小叶丁香的栽培特点和繁殖技术

   日期:2019-07-22     浏览:61    评论:0    
核心提示:小叶丁香,丁香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因花筒细长如钉且香故名。著名的庭园花木。花序硕大、开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习性强健,栽培简易,因而在园林中广泛栽培应用

  小叶丁香,丁香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因花筒细长如钉且香故名。著名的庭园花木。花序硕大、开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习性强健,栽培简易,因而在园林中广泛栽培应用。

  丁香的分布情况

  据资料数据显示,世界上的丁香品种已经超过28种,光在中国就已经存在23种了,它主要分布于中国的华北、东北和西北及长江流域等地区。

  丁香的形态特征

  小叶丁香的树高一般在2~3m之间;它的幼枝颜色一般为灰褐色,被柔毛。叶子表现为卵形或者是椭圆形的卵状,长度在1-2cm之间,宽度在0.8-1.5cm左右,顶端表现为纯尖或者是稍微的渐尖。圆锥花序侧生,表现为疏松的状态,长度在5-15cm左右;花呈现出淡紫色或者是紫红色;花药紫色,具有二次开花的习性。蒴果呈现出圆锥形,长度在1-1.5cm之间,顶端稍微的弯曲呈喙状渐尖或者钝性,表面有疣状的突起。

  丁香的生长环境

  小叶丁香属于木犀科的灌木树种,落叶,因此它在生长过程中是比较喜欢阳光的,也能够耐受半荫的状态,相对来讲适应性是很强的,尤其是对寒冷、干旱和土壤瘠薄的地方都有很强的耐受性,最重要的就是不易受到病虫害的侵害,在向阳的山坡、石砬子及山谷中都可以很好的生长。虽然它的适应性较强,但是对土壤还是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在酸性土壤下生长的不是很好,最适合的就是在疏松的土壤环境中生长了,具有怕涝,不耐湿热的属性。

  丁香的繁殖方法

  丁香育苗一般在春天进行播种和繁殖,在播种前的3~4周之内开始对进行种子进行处理,先对种子进行消毒,再把种子放在洁净的冷水中进行浸泡,浸泡时间为3~4天,浸泡的时候要记住每天换两次水,然后把种子捞出再放到高锰酸钾溶液中进行消毒。

 
标签: 小叶丁香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