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我国首部大学生生态文明教材问世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小杨    浏览:829    评论:0    
核心提示:我国第一部《大学生生态文明建设教程》新近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为新学期生态文明进高校课堂提供了优秀教材。大学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在生态文明建设逐步深入的同时,我国一些高校陆续开设和拟开设生
   我国第一部《大学生生态文明建设教程》新近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为新学期生态文明进高校课堂提供了优秀教材。
  大学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在生态文明建设逐步深入的同时,我国一些高校陆续开设和拟开设生态文明相关课程。为了更好地推动课程建设,编撰出版了《大学生生态文明建设教程》一书。
  导向鲜明是该书的突出特点之一。该书内容新颖、紧跟时代,在编撰中不断补充、完善,囊括了今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要求等最新信息;为了更加贴近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和生活特点,有一章内容特别阐述了大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历史使命、重要作用和参与方式等。
  该书除了论述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知识外,还重点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中国方略、中国实践、中国行动和中国创新。在编撰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各类院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共性,体现了适应性强的特点。
  该书主编、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陈建成说,该书作者有三个特点。其一是来源广,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其二,学术水平较高,作者均为具有博士以上学历,在生态文明研究中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三,教学经验丰富,均尝试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对教学、对学生十分熟悉。
 
标签: 首部 生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