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密云将建首个城市森林公园

   日期:2018-09-11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小杨    浏览:693    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市发改委下达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专项建设任务,密云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将于本月开建,坐标密云新城北部,总面积达120公顷。建成后,这一公园也将成为密云区内的第一个城市森林公园。作为密云区首个城市森林公
  日前,市发改委下达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专项建设任务,密云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将于本月开建,坐标密云新城北部,总面积达120公顷。建成后,这一公园也将成为密云区内的第一个城市森林公园。
  作为密云区首个城市森林公园,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东北至白河,南至京承铁路,西侧至李各庄村及现状农田。总建设面积约120公顷中,约93公顷为疏解腾退土地。“考虑到项目紧邻居住区,公园建设在落实异龄、混交、复层‘城市森林建设理念的同时,还将兼顾休闲游憩功能,将绿化面积增加至总面积的93%,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区域绿色休闲空间,营造亲近自然的城市森林,满足周边约13万常住人口的休闲游憩需求”,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这一城市森林公园预计将新植乔木3.4万株、新植灌木4.6万株、攀缘植物3457株、新植花卉及地被76.5万平方米。此外,在保障生态功能的基础上,公园还将优化功能区设置,通过在靠近居住区的位置集中设置广场和服务设施,以及优化园内路网和标识系统等方式,增强公园服务功能,提升市民使用的便利性和舒适性。此次开工建设的密云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既是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中心城和新城公园绿地建设任务之一,同时也是全市各区推广建设的16个城市森林试点之一。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标签: 密云 首个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