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诸暨百年银杏重获新生 6名专家耗时两年细心救护

   日期:2018-08-16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苗圃    浏览:478    评论:0    
核心提示:古银杏树长新根、抽新枝了!”近日,在海拔600余米的杭坞山上,诸暨市农林局的工作人员看着两棵重新焕发生机的百年古银杏树,喜上心头。诸暨市农林局森林病虫害防治站高级工程师金国龙介绍,两年前,
古银杏树长新根、抽新枝了!”近日,在海拔600余米的杭坞山上,诸暨市农林局的工作人员看着两棵重新焕发生机的百年古银杏树,喜上心头。
诸暨市农林局森林病虫害防治站高级工程师金国龙介绍,两年前,这两棵古银杏遭遇了死亡威胁。树龄约520年的银杏树主干部分被雷电击中,导致树皮脱落、枝条变枯、根部腐烂;树龄约260年的银杏树则是受到白蚁等害虫的侵害,致使树干、枝条和树根均被蛀空。
得知这一情况后,浙江农林大学和农林局的6个专家,迅速组成古银杏树救护小组,赶赴现场详细观察、分析、核实具体情况,并于2016年8月制订了详细救护办法。诸暨市政府也投入15万元资金,对两棵古银杏树实施救护。
由于两棵银杏位于海拔600米的山上,实施救援成了大工程。两年来,救护小组拆掉古树周围花坛、撬开地面石板,改善根部生长环境;裁剪病虫枝、徒长枝与衰退枝,并对裸露的伤口进行杀菌防腐处理,减少雨水、病菌的入侵和树体水分过多的蒸发,逐步恢复树体正常的营养输送;不间断地对腐烂根、堆积物进行清理,促进根系再萌发,预防木质部深度腐烂;做好白蚁等病虫害的防治,预防处理越冬的病虫源;为防止人为破坏,还给古树设立了防护栏。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细心照料与精心维护,古银杏树重新获得生机,恢复枝繁叶茂的模样。“保护古树名木既是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是本地文化传承的需要。”诸暨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诸暨现有古树37科66属81种,共46558株,其中千年以上古树2株。早在2008年,当地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截至目前,该市已下拨古树名木保护资金超过1000多万元。
来源:浙江在线
 
标签: 诸暨 两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