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中药材种植过程中农药的正确使用规范及原则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垂垂柳    浏览:742    评论:0    
核心提示:中药材种植过程中农药的正确使用规范及原则1、按规操作应严格按操作规程施药,在农药喷施过程中戴好口罩、手套,从上风口向下行进,做到不要吸烟、吃东西。施药后种植户一定要及时用肥皂洗脸、手,并将用具洗净。然

  中药材种植过程中农药的正确使用规范及原则

  1、按规操作

  应严格按操作规程施药,在农药喷施过程中戴好口罩、手套,从上风口向下行进,做到不要吸烟、吃东西。施药后种植户一定要及时用肥皂洗脸、手,并将用具洗净。然后将农药要妥善保管,不可乱放、空瓶应深埋等。

  2、因虫选药

  根据病虫害种类及危害方式,选用适当药剂种类和施用方法。如防治咀嚼式口器的害虫,要选用敌百虫等胃毒剂或西维因等触杀剂;防治蚜虫等刺吸口器的害虫要用内吸剂或溴氧菊酯等触杀剂;防治地下害虫应采用种子、种苗或土壤药剂处理;对立枯病则用土壤药剂处理。

  3、幼龄施药

  根据害虫幼龄时对药剂敏感,三龄后抗药性明显增强。对钻蛀类害虫产卵前或初孵幼虫蛀入前用药,以杀灭成虫和初孵幼虫。用波尔多液等保护剂,应在中药材发病前和发病初期使用,否则无效。雨天、大风天不要施药。

  4、避免药害

  药材因种类及生育期的不同对农药的敏感和耐药性均有差异。如葫芦科、豆科类药材有机氯和铜制剂药敏感,易产生药害。苗期耐药力差,施药的浓度要稀。

  5、减少残毒

  严格掌握用药浓度和用量,避免和减少农药残毒和产生抗药性。随意加大浓度和用药次数,则病虫害产生抗药性的速度就加快,致使病虫害猖獗而难以控制。同时还会增加农药残留量。

责任编辑:杜兰萍
 
标签: 中药材 农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