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虫子鸡养殖管理技术

   日期:2018-06-22     来源:中国苗圃基地    作者:汪小鱼    浏览:940    评论:0    

  虫子鸡养殖是目前在养鸡行业中比较受欢迎的养鸡技术,所谓的虫子鸡,就是用一些鲜活的蚯蚓,面包虫,黄粉虫等喂食饲养出来的鸡。虫子鸡目前属于生态鸡养殖的行列,在我国未来的养殖市场上将大有前景。

  一、山林养殖法:

  1、林地放养虫子鸡的设施要求周围要有隔离设施,可以建造围墙或设置篱笆;搭建育雏房舍,在晚上和风雨天让鸡群在室内活动和采食饮水,要有喂料和供水设备,供水设备要在林地内分散布置。

  2、虫子鸡蛋鸡产蛋期也要适当限制饲养,如果任其采食,会出现体重增加,脂肪沉积,导致产蛋率下降,确定产蛋鸡食量主要依据产蛋量的高低和体重的大小,喂量随产蛋率的增减而增减,尤其是产蛋高峰期后,一定要控制喂料量,通常在自由采食量的基础上减少8%-12%,即省料又减少死亡率,当出现啄癖现象时,除应消除引起恶癖的原因外,在饲料中还应当适量增加。

  3、加强管理根据野生资源情况,如果白天吃不饱,中午和傍晚要在料槽内添加词料,夜间另需补饲1次。鸡舍外面需要悬挂若干个带罩灯泡,夜间补充光照,还可以诱虫喂鸡,防止野生动物接近鸡群。避免不同日龄混养,防止相互之间因为争斗、鸡病传播、生产措施不便于实施而影响生产。减少意外伤亡和丢失,防止野生动物的危害,林地一般都在野外,可能进入果园内的野生动物很多,如黄鼠狼、老鼠、蛇、鹰、野狗等,这些野生动物对不同日龄的虫子鸡都有可能造成危害。

  4、卫生防疫要跟上,及时清理林地内的粪便,定期消毒,按时接种疫苗,适时喂饲抗菌药和抗寄生虫药,病鸡要及时处理。

  二、生态虫养法:

  生态虫法就是人育虫法来养殖虫子鸡,这种方法的关键是怎样育虫,只要有了新鲜的饵料蛆虫,其饲养就简单多了。

  常见的育虫法有以下几种方法:

  1、稀粥育虫法。选3小块地,在地上泼上稀粥。用草等盖好,注意防雨淋水浸。2日后即可生小虫子,轮流让鸡吃虫子,即可满足鸡对蛋白质饲料的需求。

  2、稻草育虫法。挖宽0。6m、深0。3m的长方形土坑,将稻草切成6~7cm长的段,用水煮1~2小时,捞出倒入坑内,上面盖上6~7cm厚的污泥(水沟泥或塘泥等,下同)、垃圾等,将污泥压实,每天浇1盆洗米水。约过8天即生虫子,翻开让鸡啄食完后再盖好污泥等,浇洗米水,可继续生虫。

  3、豆饼育虫法。少量豆饼(或花生麸等)敲碎后与豆腐渣一起发酵,发酵后再与秕谷、树叶混合,放入20~30cm深的土坑内,上面盖1层稀污泥,用草等盖严实,过6~7天即生虫。

  4、豆腐渣育虫法。把1~2kg豆腐渣倒入缸内,倒入洗米水,盖好缸口,过5~6天即生虫,再过3~4天蛆虫即可让鸡采食。用6只缸轮流育虫可满足50只鸡的需要。

  5、腐草育虫法。在较肥地挖宽1。5m、长1。8m、深0。5m的土坑,底铺1层稻草,其上铺1层豆腐渣,再盖1层牛粪,粪上盖1层污泥。如此铺至坑满为止,最后盖1层草。约1周即生虫。 虫子鸡养殖是目前很受欢迎的一种养殖方式。无论是在林地还是平地甚至是室内养殖中,均可以采用虫子进行养殖。由于使用虫子养殖出来的鸡肉肉质鲜嫩,蛋白质营养含量高,因此其市场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对于养鸡户来说,要把握好虫子鸡目前的良好市场前景,加大虫子鸡养殖推广。

责任编辑:杜兰萍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