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山东青岛13个现代农业项目签约开工(图)

   日期:2017-07-30     浏览:101    评论:0    
核心提示:  7月2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项目建设三集中活动,总投资52亿元的13个现代农业项目在现代农业示范区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

  7月2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项目建设“三集中”活动,总投资52亿元的13个现代农业项目在现代农业示范区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其中竣工投产项目1个,开工项目5个,新签约项目7个。这些项目涵盖农业科技研发、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交易、农业休闲旅游等多种业态,科技含量和建设规模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果蔬有望48小时上餐桌

  备受关注的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项目实现竣工投产,该项目由现代农业示范区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花卉拍卖市场等世界一流水准农业科研机构和经营实体实施战略合作,建设有七中心一基地,分别为绿色硅谷技术中心、组培中心、培训中心、国际农业合作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登记清算中心、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和蔬菜育种及生产示范基地。该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代表了目前国内精准农业、高效农业和智慧农业的最高水平。

  开工项目中,中荷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由四部分构成,其中包括50万平方米世界单体面积最大、科技水平最高的智能化蔬菜生产工厂。配套建设的蔬菜加工配送中心、恒温库、汽调库、冷链物流中心等设施,将全部引进荷兰自动化包装加工生产线,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新鲜的果蔬有望在48小时后从基地送上市民的餐桌。中荷农业研究院中国总部将在蔬菜种业研发、蔬菜栽培模式、食品安全、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农科院专家带来纳米技术

  在签约的项目中,国家纳米生物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将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纳米生物技术创新研发与中试孵化平台,以及新兴战略产业培育基地,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纳米研究中心和青岛西海岸农高发展集团共同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筑规模达到12万平方米。据中国农业科学院纳米农业研究中心主任崔海信介绍,国家纳米生物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将逐渐开发建设研发基地、厂房等,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形成规模。崔海信的一项重要研究便是如何降低农药残留和毒性,运用纳米微生物技术可以很好地改善农药安全性,减少三分之一的农药喷洒次数,使用起来更加安全和高效。

  此外,签约的项目还有青岛农业大学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项目、青岛天红达农业研发中心项目、中以科技转移平台项目、青岛蓝莓研究院及产业园项目、北京黄岛企业商会杂交构树订单农业项目、台湾水果研究院及产业园项目。据了解,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已成功创建“绿色硅谷·智慧农业”品牌,获批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建立教授工作站、科研基地等平台,重点培育起10个特色农业示范园,直接带动5万农民实现就地就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