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紫薇  苗圃  红叶石楠 

南京出台《南京市绿化园林建设精细化管控技术导则(试行)》

   日期:2017-06-21     浏览:75    评论:0    
核心提示:  如何让城市绿化既增色添彩,又不显得凌乱?如何通过品种和色彩的合理搭配,提升城市绿化品位?由市绿化园林局组织编制的《南
   如何让城市绿化既增色添彩,又不显得凌乱?如何通过品种和色彩的合理搭配,提升城市绿化品位?由市绿化园林局组织编制的《南京市绿化园林建设精细化管控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近日出台,明确了技术规范。
 
  为了确保水生植物健康生长,《导则》明确了20多种南京常用水生植物的栽种标准,比如,荷花栽种要在30—100厘米水深处,芦苇适合水深是20—80厘米等。
 
  这几年,大树遮光导致市民要求修剪甚至砍伐的情况比较多。《导则》明确,靠近建筑物区域的植物配置应以不影响通风和采光为准,乔木树冠与建筑的墙面开窗应保持合适的距离,一般与南面的开窗距离不应小于6米,与其他面的开窗距离不应小于4米。建筑南面应选用落叶乔木,建筑北面选择耐阴、抗寒的花灌木,建筑西面、东面植物选择应充分考虑夏季防晒和冬季防风的要求。同时,居住小区植物种类不能太单一,比如小于3000平方米的小区,植物种类应在40种以上;大于2万平方米的小区,植物种类应在100种以上。
 
标签: 绿化 园林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