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来安  龙柏  广玉兰  绿化苗木  苗圃  紫薇  红叶石楠 

龙柏的病虫害防治

   日期:2012-03-15     浏览:128    评论:0    
核心提示:龙柏病虫害防治其实很好处理的,不知被蛀的树多不,如不多可以找到蛀孔(即有虫粪的地方)用50毫升注射器将久效磷+菊酯或其它的杀虫剂20倍液注射到蛀孔中然后用点泥或其它材料将孔堵住即可。
     龙柏的病虫害防治其实很好处理的,不知被蛀的树多不,如不多可以找到蛀孔(即有虫粪的地方)用50毫升注射器将久效磷+菊酯或其它的杀虫剂20倍液注射到蛀孔中然后用点泥或其它材料将孔堵住即可。
 
    若有虫的树则要做好以下工作方可行:
 
    一是在冬天刮树皮并刷涂白剂防止害虫产卵(石灰硫磺四合剂涂白剂 有效成分比例:生石灰10公斤、硫磺1公斤、食盐0.2公斤、动(植)物油0.2公斤、热水40公斤。配料中要求生石灰色白、质轻、无杂质,如采用不纯熟石灰作原料时,要先用少量水泡数小时,使其变成膏状无颗粒最好。把消化不完全的颗粒石灰刷到树杆上,会在树干上继续消化吸收水份放热而烧伤树皮,对光皮或薄皮的树木更应该引起注意。硫磺粉越细越好,最好再加一些中性洗衣粉,约占水重的0.2%-0.3%。
 
    配制方法:1、先用40-50度的热水将硫磺粉与食盐分别泡溶化,并在硫磺粉液里加入洗衣粉。2、将生石灰慢慢放入80-90度的开水慢慢扰动,充分溶化。3、石灰乳和硫磺加水充分混合。4、加入盐和油脂充分搅匀即成。
 
    二是安装佳多牌频振式杀虫灯杀死成虫以减少产卵量,一般一盏灯可控制50亩面积,效果不错。
 
    三是在害虫的产卵高峰期和孵化期用杀虫剂防治2至3次,一般在3至6月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