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教您苗圃土壤消毒的方法

   日期:2011-11-24     浏览:460    评论:0    
核心提示:用50%水溶代森铵350倍液,每平方米苗圃土壤浇灌3公斤稀释液,可防治花卉的黑斑病、霜霉病、白粉病、立枯病和球根类种球的多种病害。

    教您苗圃土壤消毒的方法

    一、五氯硝基苯消毒

    每平方米苗圃地用75%五氯硝基苯4公斤、代森锌5公斤,混合后,再与12公斤细土拌匀。播种时下垫上盖,防治苗木立枯病、炭疽病、猝倒病、菌核病等有特效。

    二、福尔马林消毒

    福尔马林消毒每平方米苗圃用福尔马林50毫升加水10公斤均匀地喷洒在地表,然后用草袋或塑料薄膜覆盖,闷10天左右揭掉覆盖物,使气体挥发,2天后可播种或扦插。防治立枯病、褐斑病、角斑病、炭疽病等效果很好。

    三、波尔多液消毒

    每平方米苗圃地用等量波尔多液(硫酸铜、石灰、水的比例为1∶1∶100)2.5公斤,加赛力散10公斤喷洒土壤,待土壤稍干后即可播种或扦插。能有效防治黑斑病、斑点病、灰霉病、锈病、褐斑病、炭疽病等。

    四、多菌灵消毒

    多菌灵能防治多种真菌病害,对子囊菌和半知菌引起的病害防治效果好。土壤消毒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每平方米拌1.5公斤,可防治根腐病、茎腐病、叶枯病、灰斑病等。也可按1∶20的比例配制成毒土撒在苗床上,能有效防治苗期病害。

    五、硫酸亚铁消毒

    用3%硫酸亚铁溶液处理土壤,每平方米用药液0.5公斤,可防治针叶花木的苗枯病,桃、梅缩叶病,兼治花卉缺铁引起的病。

    六、代森铵消毒

    用50%水溶代森铵350倍液,每平方米苗圃土壤浇灌3公斤稀释液,可防治花卉的黑斑病、霜霉病、白粉病、立枯病和球根类种球的多种病害。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