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巧用阳台营造生态花园

   日期:2011-05-28     浏览:194    评论:0    
核心提示:接下来不是马上就种菜,而是好好地养养水。最好是在池内放养鱼虾,锦鲤、金鱼、藻虾等等,锦鲤不要太大,色彩最好鲜艳点。一群美丽的锦鲤在撒欢着,非常养眼。

  美化家园有时不在于花钱多少,只要你肯动手,便能让家里充满绿色,营造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气氛,让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清新宜人。

  菜园子

 菜园子

        引自然入室,只要有一个阳台就行,因为现在的时尚便是开辟阳台菜园子,种植夏日盛开的向日葵、秋日的银叶菊、冬日的彩叶芋、春日的仙客来与郁金香。当然,最方便的是种蔬菜,既可观赏又可品尝,鱼与熊掌兼得。

  我家里刚好有个6平方米的阳台,可以布置水养生态池,开发“一亩三分”菜园子。我们亲手培育种子,种植小白菜、红皮萝卜、朝天椒、樱桃西红柿等等,开始了美妙的农耕体验。每日面对“菜园子”,感受它的绿意,觉得比拥有私人花园还来得惬意,

菜园子

  如果您想在一般公寓的小阳台上建个小小生态池,建议选择木框外缘为90×90×25厘米的水箱比较好。箱内围上相应的防水布,倒入放置在水桶内的隔夜自来水,还要检查有无泄漏。接下来,您把用作固定植物的水培杯、花飞碟、发泡炼石和小石子,放在水槽里冲洗干净。然后,把花飞碟放进生态池里,一个个用搭扣扣好,排列的方式最好色彩相间,符合审美要求。

  接下来不是马上就种菜,而是好好地养养水。最好是在池内放养鱼虾,锦鲤、金鱼、藻虾等等,锦鲤不要太大,色彩最好鲜艳点。一群美丽的锦鲤在撒欢着,非常养眼。记住给鱼虾定量喂食,不能让残留的鱼食影响水质。鱼类的排泄物会通过细菌的分解,提供蔬菜所需的营养,不必再加其它肥料了。

创意花园

    水培蔬菜所需的微量元素和钾,到时会由特殊的营养固体土或特制的固定石子等水释出来作保证。因此,只要定期加水,就可保持移植在水培杯内的蔬菜正常地成长。

 
标签: 生态花园 阳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