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怎样识别苗木是否生病

   日期:2011-03-31     浏览:353    评论:0    
核心提示:怎样识别苗木是不是生病了,对于苗木种植者们和购买者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知识,现在就来教教大家如何识别苗木是不是生病?现在将几种很常见的苗木识别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怎样识别苗木是不是生病了,对于苗木种植者们和购买者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知识,现在就来教教大家如何识别苗木是不是生病?现在将几种很常见的苗木识别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仙客来,健壮的仙客来幼苗叶片圆厚,叶色浓绿,叶面生着许多白纹,宛如一幅银绿色的图案,每片叶子均由一条红色的叶柄顶托;带病的花苗叶柄、叶片上有明显水渍状软化病斑,叶片皱缩,叶柄发软,有倒伏等现象。

  茶花,健康的茶花苗叶厚且坚硬,叶片上面是深绿色,有蜡质及光泽,叶下面浅绿色、平滑;而带病的茶花苗叶片发黄、枯瘦、叶疏或在叶面上有暗褐色的霉斑等。

  金橘,健壮的金橘苗姿态优美,分枝多,叶茂密,叶表面深绿色,光亮,叶背面青绿色,有散生腺点;带病的金橘苗叶片卷曲,叶面上有白色小点,无光泽,叶片背面表皮下有明显弯曲虫道。

  茉莉花,健壮的茉莉花苗叶色翠绿,枝条有柔毛,而叶光滑无毛;而带病的茉莉花苗茎基部有水渍状褐色斑,有的叶面上会有黑色粗状物或黄白色的小斑点,叶面卷曲。

  万年青,健壮的万年青茎短粗,叶肥厚光亮,叶色油绿;带病的万年青叶面上有褐色小斑,周边呈水浸状褪绿色,叶片发黄,茎叶淡黑,茎枝上布有虫体。

  五针松,健壮的五针松幼苗针叶翠绿、紧凑美观,枝条分布均匀,植株苍劲挺拔,根系显露盘结,无倒根;带病五针松幼苗针叶发黄、缺针或带有色斑,松针细长,松散,形同乱发。

  以上几种苗木花卉是很长见的,真心希望朋友们认真读读,在以后的种植和养护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
 
标签: 苗木生病 识别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