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苗木    龙柏    广玉兰  苗圃  紫薇  来安  红叶石楠  绿化苗木 

妙用大蒜养花

   日期:2011-03-17     浏览:93    评论:0    
核心提示:老人们都很喜欢种植一些植物,其实家庭养花还有一种很有用的东西哦,它就是大蒜!大蒜含有大蒜氨酸,经大蒜酶水解成大蒜辣素,作为植物性农药应用于花卉生产上,具有很多效果。

       妙用大蒜养花

  老人们都很喜欢种植一些植物,其实家庭养花还有一种很有用的东西哦,它就是大蒜!大蒜含有大蒜氨酸,经大蒜酶水解成大蒜辣素,作为植物性农药应用于花卉生产上,具有很多效果,现列举如下:

  1、促进发芽:

  将大蒜去皮捣烂,与凉开水按1:3的比例涂抹玉兰、桂花、茶梅、腊梅等萌芽,可提前5~7天萌发。涂抹花卉修剪造成的剪口,可防止剪口干枯,促进萌芽整齐。

  2、防治腐烂:

  紫荆、连翘等木本花卉根茎部分干枯腐烂后,用利刀削平,深达木质部,将病菌周围好皮切成60℃的光滑斜面,以露出黄绿相间的形成层为好,用大蒜瓣直接涂擦伤口,并使其附着一层大蒜黏液,7~10天涂抹1次,可起防腐作用,在夏季效果更好。

  3、防治蚜虫:

  将大蒜捣碎,加水1份拌匀,再加水50份,搅拌均匀,随配随用。均匀喷洒在花卉叶片背面,可有效防治花卉蚜虫,若在其中加入适量大豆粉或洗衣粉等粘着剂,则效果更好。

  4、防腐保鲜:

  将大蒜捣碎后放于清水中浸泡12小时,连同水烧开,冷却后过滤,即成大蒜浸出液,将插花在10%的大蒜浸出液中浸泡10~20秒,可延长插花的花期。

  请告诉您的朋友,您是在 中国苗圃基地 看到这条信息的!

 
标签: 大蒜 养花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皖ICP备20013962号-5